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餐旅系舉辦研討會,推酸老麵健康飲食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1.1

「2017創意健康麵食研討會」促進學界與業界相互實務交流與分享。

「2017創意健康麵食研討會」促進學界與業界相互實務交流與分享。

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促進學界與業界的資訊在橫向與縱向的整合及交流,加強學校與產業界結合,有效整合運用餐旅產學資源,與本校餐旅管理系於106年10月9日中午12:20在餐飲大樓調酒教室共同舉辦「2017創意健康麵食研討會」,本研討會以酸老麵(sourdough)為議題,旨在提昇及拓展餐飲產業及健康促進專業知能,活動邀請學界及業界專家進行座談演講,藉由健康麵食研討會的觸發刺激活化校園的創意因子,共同激盪出創新價值與創意火花,期望透過產界、學界之互動研討,進行研究成果與實務經驗的交流分享,進而增進學術交流,共同創立健康麵食研討會加工技術領域之合作,以落實學術與產業相互提升麵食加工技術升級之目的。

酸老麵(sourdough)製作的麵包類產品對於健康有實質的貢獻,如:促進全穀和高纖麵包的食用品質、增加礦物質的生物可利用性、增加葉酸及維生素B群、影響澱粉的代謝、維持腸道健康等,藉由善加利用酸老麵發酵技術,增進全穀的食用品質,對於促進現代人的飲食健康具有正面效益。餐旅管理系吳昆崙副教授說,酸老麵製成的麵包本身有其獨特風味,所以如何與其他食材搭配調和成具有協調性的美食,不能只單靠創意,還需要不斷地嘗試、調整與練習。

吳昆崙老師、魏紹璞主廚為推廣酸老麵健康飲食新概念,帶領餐旅系學生示範十道以上料理。

吳昆崙老師、魏紹璞主廚(左前四)、孫靖玲老師(右四)為推廣酸老麵健康飲食新概念,帶領餐旅系學生示範十道以上料理。

此次發表會吳昆崙老師與魏紹璞主廚為推廣酸老麵健康飲食新概念,合體示範小麥粥、香蔥烏魚子乳酪脆餅、波斯頓蛤蠣巧達湯、經典古巴三明治、俱樂部三明治、羅馬乳酪肉醬、番茄卡普列茲、鮭魚乳酪風味、和風鮮蝦親子洋芋風味、鮮果卡士達、田園風味烤雞、水果盤等十道料理,皆以酸老麵麵包為主體搭配其他食材料理,兼具健康、美味、視覺享受的酸老麵創新美食。

餐旅管理系龔聖雄主任進一步表示,期望經由「2017創意健康麵食研討會」,提升台灣地區烘焙業、米麵食品業、餐飲業、學校及一般消費民眾等對於酸老麵應用於健康美味食品之重視。

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創意健康麵食研討會(新永安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大學2017創意健康麵食研討會 健康展創意(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嘉藥大學2017創意健康麵食研討會 天然酵母展創意(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