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感電災害預防論壇,產官學齊聚嘉藥提對策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1.10

嘉藥陳銘田校長(左四)、萬孟瑋主秘(左三)、公安學程蔡百豐主任(右四)、職安系鄭世岳教授(右一)及劉玉文教授(左一)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周登春副署長(左五)、世侑安全衛生有限公司蔡一主總經理(左二)、台南市勞工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許禹錦主任(右三)、林棓司副主任(右二)及各界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營造業感電災害預防實務」論壇

嘉藥陳銘田校長(左四)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周登春副署長(左五)、世侑安全衛生有限公司蔡一主總經理(左二)、台南市勞工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許禹錦主任(右三)、林棓司副主任(右二)及各界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營造業感電災害預防實務」論壇

嘉南藥理大學11月3日舉辦「營造業感電災害預防實務」論壇,200餘位產、官、學專家集思廣益,共同探討研擬電氣災害預防對策,元太能源技公並在會中簡介新進發展的簡易漏電檢測技術,廣獲與會代表關注。職安系與公安消防學程也正研擬與元太公司合作開發、精進電氣安全檢測技術,以提升電氣安全檢測技術的應用。

嘉藥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教授鄭世岳說,電是最乾淨的能源之一,加上其使用便利、效率佳等諸多優點,已成為當今能源的主流。但在用電的同時,也因而衍生許多的電氣災害,尤其是營造業作業環境變動性大、勞工流動性高,但工作環境複雜且用電需求量大,致使感電事故頻傳。如何預防營造業感電災害成為重要的職業安全議題。嘉藥職業安全衛生系教授劉玉文則表示,「電氣安全」是嘉南藥理大學職安系和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共同之專業,為推廣「電氣安全」專業知識,降低職場感電災害特舉辦論壇,共同探討研擬電氣災害預防對策。

嘉藥陳銘田校長開場致詞

嘉藥陳銘田校長開場致詞

論壇廣受全國產官學界矚目,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周登春副署長、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李柏昌主任、台南市勞工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許禹錦主任、中華民國營造業總工會胡和澤副理事長、大台南總工會王永木秘書長等,皆與與會集思廣議。周登春副署長指出,墜落及感電事故是職業災害的兩個「毒瘤」,而感電事故的預防有其獨特的專業,須要各界共同努力來消彌感電事故,嘉藥大學舉辦論壇活動正可帶動大家對感電議題的重視。嘉藥陳銘田校長致詞時表示,感電危害不但是職業安全也是公共安全的問題,期許職安系及新成立的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共同努力,發揮專業的影響力,除在校教授紮實的電氣安全專業外,也應致力於推廣這些專業,回饋社會、造福人群。

論壇邀請職安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副主任林棓司博士,解析電氣災害之原因並提出具體之改善策略。而為推廣實用之電氣安全防護技術,特邀請研發實用之漏電檢測設備之元太能源科技公司柯伯呈總經理,介紹最新開發之漏電檢測技術,在使用電氣設備前進行簡單測試,立即可以研判設備是否有漏電之現象。活動最後由劉玉文、鄭世岳兩位教授、南區職安中心李柏昌主任與勞工局莊政憲科長共同主持座談,200餘位產官學代表針對當天演講之議題展開熱烈討論。

活動最後由各產官學代表針對當天演講之議題展開熱烈討論

活動最後由各產官學代表針對當天演講之議題展開熱烈討論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