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下一站,創業還是就業?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2.25

就業講座現場情況

就業講座現場情況

本校休閒保健管理系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講求創業精神,也為了讓應屆畢業生深入瞭解創業與就業資訊,提升就業率,已於11月14日舉辦「坐在大樹下,還是跳懸崖?就業與創業的選擇」就業講座,特別邀請「搞稿文創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張鴻斌先生蒞校演講,共有50位同學參加,現場反應熱絡,大家均感獲益匪淺,對未來創業或就業有了更清晰的判斷準則。

主講者首先介紹自己4家店創業的艱辛,從粉絲專業建立到批貨(文創商品,例如手機殼、筆記本)等過程!接著提到〝沒有一個人的經驗是可以被複製的,因為這個世界只有一個你〞!接著演講者也提到了自己創業失敗的案例。演講中更跟同學分享創業就像是在跳懸崖,但要不怕摔死,因為自然會長出一對翅膀,堅持是創業人的特點,也提到要創業者,通路才是王道。主講者更強調開始創業時付了兩百萬的學費,最後改走通路品牌才漸漸成功。他認為每一個轉折都有貴人的出現,人脈很重要。最後提到大樹底下終究是好乘涼的,就業還是比較穩定。其實不管創業或就業,態度和觀念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這個社會沒有任何一個人應該要對你好,這是同學未來出社會應有的認識。

面對少子化危機,休閒保健管理系一直努力培養學生就業競爭力,甚至鼓勵學生微創業,未來將開設休閒創業管理等課程。這次的就業講座,更讓大四畢業生去思考,下一站,創業還是就業?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