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晶鑰獎創意大賽 愛嘉藥驚艷評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2.12

以「愛嘉藥」為主題的「第八屆晶鑰獎創意大賽」12月6日辦理頒獎典禮,邀請資深媒體製作人沈玉琳、體育主播徐展元、聚仁建設董事長鐘榮和擔任評審與頒獎人。寫真電子書組由本校公關出版組鄭雅馨組員獲得首獎,數位履歷表組冠軍為資訊管理系吳佳純同學,吉祥物設計組第一名為食品科技系張昕恩同學。

嘉南藥理大學為鼓勵教職員及學生能發揮創意發想,並善用數位媒體的創作能量,提升師生資訊應用與人文藝術涵養。自2009年度起,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下,年年舉辦「晶鑰獎創意大賽」,迄今已邁入第8個年頭。今年共有近百件本校教職員生的作品角逐。

本次競賽主題「愛嘉藥」共分為三項:主題一「It’s my life」寫真電子書競賽,藉由校園生活中的人事物進行發想,透過寫真拍攝手法,分享正向態度,大聲說出「這就是我的生活」!公關組鄭雅馨以「Welcome to 嘉藥」作品奪得首獎。

主題二「您好!請多指教」數位履歷設計競賽,邀請學生趕快「出賣自己」,發揮創意、有效自行銷,讓自己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脫穎而出。結果由資管系吳佳純同學的數位履歷作品脫㯋而出,獲得第一名。

主題三的「溫抵嘉~藥哩來」CNU嘉藥吉祥物設計競賽,則由食品系張昕恩同學,以牛為發想的「嘉藥吉祥牛」獲得評審和全校師生票選好評,獲得首獎。

圖書資訊館薛雅明館長表示,本校學生在一年級入學後即針對數位媒體製作能力進行訓練,藉由本次活動給予學生一個展現創意、發揮成果的平台。此外,也嘗試使用運用數位媒體工作,有效行銷自己、為自己加分。

連續四年擔任評審的徐展元主播,也提出自身經驗,給予實務製作履歷的建議。他說,在編輯履歷時務必先確認職務需求,瞄準目標,細膩包裝、展示自身長處。而吉祥物發想與產出務必要考量延伸之需求,從視覺圖片發想至未來可能的實際製作出吉祥物成品,方能使創意無限延展深度與廣度。至於電子寫真書實際展現出校內特色,全員總動員製作出吸引目光之影片,令人驚艷、效果十足。

維多廣告股份有限公司及聚仁建設董事長鐘榮和CEO則指出,履歷是每個人必需經歷的過程,就算已成為大老闆,都需要為商品或服務進行推廣。並勉勵與會學生於求學時多元的強化自身能力,將來必能為自己或工作上開拓更寬廣的道路。

資深製作人沈玉琳也指出,出吉祥物設計的竅門,一個好的吉祥物,必需帶出主題涵意並讓人喜愛,發揮創意與巧思使人願意收藏。他勉勵學生保持創意的思考,再精進美術涵養,假以時日必能產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而在數位履歷方面,雖須展現出強大的企圖心和十足氣勢,但也要技巧性拿捏尺度,一味的膨脹自己或怯於分享自長優勢,都不是一個好的履歷。要能交待清楚自身長處、發揮美感與數位媒體能力,才能展示出最優秀的履歷作品。

競賽網站與獲獎公告,請參閱「晶鑰獎-創意大賽」官網。

第八屆晶鑰獎現場有獎徵答

第八屆晶鑰獎現場有獎徵答情況

第八屆晶鑰獎評審與獲獎同學合影

第八屆晶鑰獎評審與獲獎同學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