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府城摩登大遊行 觀光系漫研社吸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2.8

參與「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活動同學合影(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參與「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活動同學合影(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觀光事業管理系、漫畫研究社師生共襄盛舉盛會(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觀光事業管理系、漫畫研究社師生共襄盛舉盛會(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本校觀光事業管理系、漫畫研究社師生組成34人團隊,12月2日受邀參與「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活動,分別打扮成唐裝仕紳、旗袍貴婦、洋裝美女、浴衣少女、浴衣老闆娘、男大學生、以及人力車伕,遊行途中受到參觀民眾熱烈歡迎,個個成為搶拍模特兒,觀光系遊行團隊在主舞台一字排開,氣勢超強,有如日本紅白大賽!

臺南市知名的文創百貨-林百貨,為歡慶創立86年生日以及重新開幕3周年, 12月2日星期六下午舉辦「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活動。本校團隊由觀光系助理教授陳信安帶領,他表示,林百貸三年前重新開幕時,觀光系也同時成立「嘉藥觀光系林百貨解說隊」,每週五、六的11:30至12:30,為遊客導覽全館,持續至今,深受遊客與林百貨肯定,去年首次以「1930年代庶民團」受邀參加「2016府城摩登大遊行」,一炮而紅。

今年觀光系再度受邀參加,陳信安老師帶領,鄭羽婷、李雨珊、黃子安、郭穎柔等四位林百貨解說隊成員、中國大陸交換生孟宇軒等22人、分別打扮成唐裝仕紳、旗袍美女、浴衣少女、浴衣老闆娘、男大學生、人力車伕。還有5位觀光系同學也加入香腸博物館團隊。一行人遊走在府城街上,讓人彷彿身處「摩登時代」。

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同學們開心參與

2017府城摩登大遊行,同學們開心參與(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由陳信安老師指導的本校漫畫研究社的遊行團隊,也徵得「府城少女」打造者陳信宇 (墨宇)的同意,動用了5位coser與4位舉牌同學,以「臺南的二次元動漫人物」為主題華麗登場。五位上場的府城觀光代言角色包括府城少女「小滿」、代言赤崁樓的「歲星」、代言鹽水的「顏子月」、以及代言關子嶺溫泉美食節的「小楓」與「小泉」。另外本校應用空間資訊系藍美雅老師的千金也擔任coser參與遊行,特別受到年輕朋友的注目與歡迎。

陳信安表示,感謝臺南市中西區區公所陳勝楠區長大力協助,同意遊行團隊借用會議室,作為換裝與化妝的前進基地,讓遊行團隊安心準備、美美登場。也感謝陳信宇、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出借動漫人物的公式服裝道具與人形立牌,還有納涼屋的日式浴衣梳妝,府城百年木屐老店的木屐優惠等的熱情協助。

同學們現場參與情況(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同學們現場參與情況(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同學們穿著浴衣少女展現摩登時代(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同學們穿著浴衣少女展現摩登時代(觀光系鐘大歡老師拍攝)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