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社工系承辦,嘉義縣志工表揚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2.11

人文資訊學院蘇致遠院長頒獎給優良志工

人文資訊學院蘇致遠院長頒獎給優良志工

為響應「國際志工日」,並彰顯嘉義縣志工精神,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承辦106年嘉義縣志工表揚活動,12月9日由縣長張花冠表揚171位嘉義縣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志工,除感謝長期默默奉獻的志工外,也推廣「人人志工、時時奉獻」的志工服務精神。

嘉藥社工系有30名同學到場協助表揚活動,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則代表嘉藥出席,並上台擔任頒獎人。嘉義縣社會局楊健人局長特別感謝嘉藥社工系承辦今年度志工表揚活動,並表示社工系承辦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對於縣內志工招募、推廣、培訓及輔導,有很大助益,他特別多次致謝社工系的全力投入與協助。

張花冠縣長表示,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為全國之冠,面對高齡化快速社會,縣府對於推動高齡者從事志願服務相當積極,目前領冊志工約有35%是65歲以上的高齡長輩,比例持續增加中,在縣府各局處共同努力下,資源缺乏的嘉義縣,透過志工的運用,把愛與服務傳播到各個角落,充分展現嘉義縣的人情味與民間力量。

他也特別感謝志工的「熱誠」、「服務」、「關懷」與「付出」,更讚揚朴子醫院志工陳子雨,他今年90歲,是為本次獲表揚的最高齡志工。篤信佛教的陳子雨以慈悲助人的善念投入朴子醫院護理之家服務,雖屆90高齡但仍靈活行動、助人為樂,值得學習。

服務時數最高的薛惠伎,主要於內埔國小服務,從民國89年起至今共16年,協助學校課後服務、導護工作、交通安全、環保回收、廚房協助與課堂助教等各項學校事務,共累積6,320小時,秉持「只要為學童服務,不要任何津貼」的志工精神,令人感動。

蘇致遠院長與優良志工合影留念

蘇致遠院長與優良志工合影留念

123

張花冠縣長感謝本校對嘉縣志推的貢獻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