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環管系辦理問題導向計畫成果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2.1

環管系師生開心參與成果發表

環管系師生開心參與成果發表

產學合作、拉近學用落差是技職教育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嘉南藥理大學環境永續學院特別設計「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課程,帶領同學實地踏察、訪問企業,深入瞭解業界實務,並應用在校所學發現產業問題,並提出對策,1月9日舉辦成果展,展出學生手繪的學習手冊、環境問題導向繪圖本、模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以及成果海報等。

環境永續院由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葉仲超老師帶領大四同學,以環境變遷與永續發展之企業社會責任為主軸,針對環境驗證機制、企業社會責任驗證、全球環境等三大核心議題,培養學生做中學、學中做之核心理念,以實際案例引導學生討論企業如何進行ISO14001、GRI G4等國際規範進行實務性的學習。

師生在一學期間,遍訪臺南市金華社區、岱稜科技、南茂科技等不同社區與企業,1月初舉辦成果展,展出學生手繪的學習手冊、環境問題導向繪圖本、模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以及成果海報,並邀請校外業界評審及學者擔任專業評審,針對學生在整學期的學習成果給予專業建議。

將「問題導向學習」結合環境大使

將「問題導向學習」結合環境大使

同學們精心繪製環境問題導向繪圖本

同學們精心繪製環境問題導向繪圖本

同學們將所學精緻繪製出討論過程

同學們展示手繪的學習手冊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