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休閒系就業講座 聚焦觀光工廠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30

休閒保健管理系配合教育部高教深根計畫實務教學,也為了讓學生深入瞭解就業資訊,提升就業率,1月9日邀請「台灣金屬創意館」館長韓宗仁講演「打造國際亮點觀光工廠」、1月16日邀請「香腸博物館」館長林柏樾講演「白天逛香腸博物館,晚上『夯』香腸」,兩場共有320位同學參加,現場反應熱絡,學生均感獲益匪淺,對未來就業有個更清晰的判斷準則。

「台灣金屬創意館」館長韓宗仁表示,志鋼金屬本著創新、突破、品牌回饋之思維,決議推動工廠觀光化,將製造業與服務業相結合,2010年成立台灣金屬創意文化館,打造全國第一座板金觀光工廠。目前國內觀光工廠仍以國內旅遊為主,因此,為來觀光工廠的國際化將為發展主軸,以接待愈來愈多的陸客,與東南亞、日韓、歐美等旅客。
「香腸博物館」館長林柏樾介紹黑橋牌的發展過程,簡介工廠觀光與旅遊結合的發展而發成為觀光工廠。他並指出,觀光工廠來客數一直增加,未來很有發展前景,但隨著觀光工廠數目一直增加,觀光工廠也面臨挑戰。

兩位演講者平易近人,講演淺入深出,並和學生互動探討如何增加觀光工廠來客數,如安全性、趣味性、創新延伸質感,建立獨特性的品牌等等,引導與會同學思考如何提升觀光工廠經營服務品質。

休閒保健管理系張鳴珊主任表示,休閒系一直努力培養學生就業競爭力,這兩次就業講座,讓學生了解休閒產業中觀光工廠的發展,也讓學生對未來生涯規畫有更明確的了解。

張鳴珊主任頒贈感謝狀給「台灣金屬創意館」韓宗仁館長(前排右二)

張鳴珊主任頒贈感謝狀給「台灣金屬創意館」韓宗仁館長(前排右二)

感謝「香腸博物館」林柏樾館長(前台右二)到校與同學分享職場經驗

感謝「香腸博物館」林柏樾館長(前台右二)到校與同學分享職場經驗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