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推動公安及消防專業研究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2.23

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2月3日舉辦「消防設備實務研習」、「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人員專業研習」,吸引眾多公共安全及消防相關從業人員參加,學程主任蔡百豐表示,學程積極與相關產業簽訂產學合作、締結策略聯盟,並定期舉辦各類專業研習及論壇活動,提供產官學界互相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使在校學生與產業有更多互動與交流,有助畢業後快速投入產業服務。

「消防設備實務研習」活動會場座無虛席,「水系統設備架構介紹及常見設計缺失」主講人張哲僑,是消防設備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吸引眾多聽眾前來。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士協會理事,也是嘉藥傑出校友的俞助明設備師表示,主講人在消防設備業界桃李滿天下,國內消防設備師多上過張老師的課程。

另一場「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人員專業研習」,則由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公安與消防學程合辦。聯合㑹理事長、職業安全衛生系友會長謝宜璋表示,執業之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人員都須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提升公共安全檢查人員之專業技能,嘉藥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可提供專業上的支援與協助。

蔡主任表示,「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學生主動投入擔任活動之服務工作人員,科技大學的辦學理念就是課程設計與產業需求連結,辦理研習活動讓學生投入、參與活動,使學生與產業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了解社會的脈動與產業的需求,並能藉此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

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副教授鄭世岳博士表示,本校在民國104年度設立全國大專院校唯一的二年制「學士後第二專長公共安全及消防學位學程」,提供有志從事公共安全及消防相關工作的大學畢業生,有修習相關專業、提升職場競爭力的管道。由於辦學績效優良,再於106年經教育部核准開辦四技及二技。

張哲僑講師使用嘉藥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提供之消防安全教學設備,講解消防設備實務問題.

張哲僑講師使用嘉藥公共安全及消防學程提供之消防安全教學設備,講解消防設備實務問題.

張哲僑講師主講水系統設備架構介紹及常見設計缺失

張哲僑講師主講水系統設備架構介紹及常見設計缺失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