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杏心產學合作 「克多醣」調節血糖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3.2

本校與杏心生技公司產學合作,從秋葵萃取出的「克多醣」,經動物實驗證明,確能調節餐後血糖值、改善胰島素阻抗及血脂異常,有助預防國人十大病因的糖尿病。「克多醣」產品更在去年連獲三項國際與全國創新發明獎項。

保健營養系教授陳師瑩表示,臺灣糖尿病盛行率近年來更不斷成長,國民健康署統計指出,18歲以上的國人,約每8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已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而其所引發的併發症,更對國人健康及醫療成本造成龐大負擔。

民間盛傳食用秋葵具降血糖的效果,但長久以來未經實驗證實。杏心生技公司推廣預防醫學, 與嘉藥保營系陳師瑩教授產學合作,驗證秋葵的功效,以超臨界高倍濃縮萃取技術,從秋葵中萃取出「克多醣」進行動物試驗,被實驗的動物顯示有調節餐後血糖值、胰島素阻抗及血脂異常改善、副睪脂肪累積量減少,以及降低肝臟脂肪浸潤、肝細胞微泡和大囊泡的產生。

「克多醣」產品發表後,在2017年連續獲得「2017年核心產品發明及創新發明競賽暨王道論壇」銅牌獎、「2017年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獎」銅牌獎、「2017IIIC第八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獎等三項殊榮的肯定。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