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師生雲南見學,感受少數民族文化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5.17

參訪團師生於雲南大學校門口合影

參訪團師生於雲南大學校門口合影

本校休閒暨健康理學院及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為開闊學生視野於5月11日至5月15日,共同組團前往大陸雲南省展開「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的教育旅行活動,以期讓學生增廣見聞,感受少數民族文化。

本次教育旅行活動共有34位師生參加,由運管系黃永賢主任擔任團長。此次活動也順道參訪本校姐妹學校—雲南大學的呈貢校區,雲南大學並安排了同年齡的大學生和本校學生進行交流,師生們在雲大學生的帶領下參觀了整個呈貢校區,並於雲大圖書館內聽取雲南大學的歷史簡介,全體師生對雲南大學的全貌留下深刻的印象,參訪團在歡樂的氣氛下度過一個上午充實的參訪時光。

參觀完雲南大學後師生一行造訪了建水,並親自體驗了建水豆腐的製作過程;此外,也參觀了建水最具代表性的景點-文廟,參訪中亦舉行了一場特別的謝師禮,同學們穿上特地準備的禮服,在孔廟大殿前莊嚴肅穆的向同行的師長謝恩。團長黃永賢主任表示,這樣的活動比普通的觀光更加有內涵,通過身歷其境的體驗來強化學生們對尊師重道的認知,這樣的參訪安排相當有意義。

另外,為增進同學們對世界遺產的瞭解與認識,教育旅行行程也安排了造訪「石林」,石林面積約40多萬畝,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經過億萬年地質變化形成的,2007年石林以「中國南方喀斯特」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參訪的師生對石林的獨特地質景觀嘖嘖稱奇。

師生第一次到「石林」都被壯碩的自然風光所吸引

師生第一次到「石林」都被壯碩的自然風光所吸引

此次教育旅行最後安排參觀與廣東黃埔軍校、北平保定陸軍軍官學校齊名的雲南陸軍講武學校,是在中國對日抗戰期間,為東南亞國家培養大量指揮軍官的著名軍事院校。講武學校的遺址目前作為博物館用途,一方面展覽歷史文物,一方面展覽雲南地方藝術品。

此次安排參訪雲南陸軍講武學校

此次安排參訪雲南陸軍講武學校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