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夯! 嘉藥成立學士後海外華語教學學位學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8.2

華語文近來在全球語言學習市場大為風行,美國政府甚至將華語定為現今與未來的關鍵語言,對華語教師需求激增。嘉南藥理大學107學年度首度開設「學士後海外華語教學學位學程」,針對學士以上畢業者,施以2年專業實務課程及實習,取得第2張學士學位證書,便可投入海外華語教學職場。

全球華人人口多,美國國家安全教育計畫(NSEP)發布「國家旗艦語言新措施」(Chinese K-16 Flagship),選定華語為美國現在和未來的關鍵語言。自2006學年度起將華語課程向下紮根,從幼稚園到大學均鼓勵設置華語文課程,導致美國當地華語文教師師資嚴重不足。

嘉南藥理大學應用外語系2016 English Story Fair 英語童話故事嘉年華活動狀況

嘉南藥理大學應用外語系2016 English Story Fair 英語童話故事嘉年華活動狀況

因應全球市場遽增的需求,我國教育部提出的「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八年計畫」,推廣海內外華語文教育,並持續補助華語教師海外任教及華語助教赴海外實習。

嘉藥人文暨資訊學院蘇致遠院長表示,多一個國際教育的立足點就可能開創自己的教學天空。華語教學不但可以成為台灣永續的文化產業與志業,台灣的華語教材、華語文能力測驗等文化與語言的輸出亦是可以永續經營的事業,因為宣揚文化及傳達語言是一個非常好的工作也正好符合國際職場所需,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機。嘉南藥理大學應用外語系董幸正表示,應外系為大三學生聯繫新加坡學期制海外實習合作廠商時,發現新加坡教育機構(例如YMCA)歡迎具幼教以及華語教學專業知能的畢業生,從事華語教學專職工作,今年己有應屆畢業生於新加坡教育機構(YMCA)獲得專職教學工作。而在與日本竹田市洽談實習合作機會時,日方也歡迎本系學生至日本竹田市以簡易日語教導華語。

嘉南藥理大學應用外語系師生在生活中快樂學習

嘉南藥理大學應用外語系師生在生活中快樂學習

董主任亦表示,基於國內外對於以英(日)語教授海外人士華語有其需求,應外系「學士後海外華語教學學位學程」今年開始招生,為有意在海外華語教學職場能力加值,培養多元專長,有機會在國外工作賺錢兼旅遊、並親身體驗各國文化。聯絡電話:06-2664911轉5400。

新聞報導

【嘉藥FUN報報】嘉藥「學士後海外華語教學學位學程」現正招生中(Hit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