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屏東動漫季瘋竹田,多媒體系我們來了!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0.14

日前,在竹田鄉竹田驛園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繪圖比賽,參賽者使用繪圖板進行電腦繪圖,搭配該鄉虛擬代言人「小竹」,創作描繪出竹田鄉的人文風景;與一般的傳統繪圖寫生比賽不同,讓許多參賽者因此認識了屏東縣這一個鄉下地區,而活動舉辦期間,粉絲專頁上也引發迴響,交流互動熱絡,讓大家更瞭解竹田鄉是個充滿客家風情文化的鄉鎮。

展場的一隅

繪圖比賽展場一隅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的鄭家宜同學這次也報名參賽,她說,第一次來到竹田,看到這裡保留了許多舊建築,深刻感受到地方對文化保存相當用心;在繪圖過程中,發現這些日式建築與動漫中的圖像近似雷同,讓身為動漫迷的她頗能發揮,也因此不知不覺喜歡上竹田,甚至忍不住與同學上臺表演動漫歌舞及COSPLAY變裝秀,相當開心。

動漫季策展人員表示,竹田鄉推廣地區性的動漫文化不遺餘力,除了本鄉擁有許多天然素材可孕育動漫環境外,鄉公所也積極行銷,至今已獨立舉辦三次竹田動漫節大型活動,結合具有美術技巧的繪師、喜愛服飾裝扮的攝影師、沈迷動漫歌曲音樂的演奏家及舞蹈家,甚至愛上舞臺戲劇表演的角色扮演者等,讓竹田文化更加多元豐富。

展場的一隅

繪圖比賽展場一隅

鄉長傅民雄指出,竹田鄉長期投入動漫活動,今年8月辦理COSPLAY競賽,邀請喜好角色扮演的鐵粉參加,提供他們表演空間與舞臺,9月再舉辦繪圖比賽,讓動漫中不可或缺的繪師們也有大展長才的機會,場場吸引眾多人潮,熱鬧精采;未來除了大型的綜合型動漫活動外,也將舉辦專業型小型活動,將竹田鄉打造成一座知名的國際漫城,歡迎民眾與學生多參與本鄉的競賽活動,也期待大家隨時來作客,親身體驗竹田的美麗與人文風景。

全體大合照

動漫季活動全體大合照

活動協辦的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院長蘇致遠表示,學校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相當關注鄉村聚落的文創發展與傳承,師生們聽聞竹田辦理動漫活動,深感意義非凡,因此決定協辦此次比賽展覽。蘇院長說,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培養具備美術2D、3D繪圖能力的人才,不少同學均會去報名參加動漫繪圖相關比賽,系上和學院也積極推廣這方面的技藝活動,讓學生增加磨練實務技能的機會。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主任鍾隆宇表示,系結合專業課程學習與競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學以致用,展現富有創意又能順應時代社會潮流的佳作,歷年成果相當豐碩,也頗受好評。

多媒體學生前進屏東竹田動漫季,於校門口前合影

多媒體系學生前進屏東竹田動漫季,於校門口前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