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貼心照護的好幫手,嘉藥居家安控機器人金利害

  • Fb圖

發佈日期: 2018.10.15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2018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甫於10月5日至8日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行。現場特別邀請本校資訊多媒體應用系鍾隆宇教授所率領的師生團隊,展示自行研發的「居家安控機器人」,實用又可愛的萌樣,引起眾人駐足圍觀,吸睛十足。

研發團隊助理郭建宏說,居家安控機器人具有自建空間環境地圖與視覺自我導航功能,可用於輔助醫院病房、長照中心的日常業務,如送餐、送藥、收取和發送床單衣物,以及空間影像監控等,而且能即時監測周遭環境二氧化碳濃度與空氣品質,功能多樣又實用,無論對居家或醫療院所,可說是照護的最佳幫手。因白色外觀俏皮可愛,大家還取了「小白」的暱稱,相當通俗親切。

鍾隆宇教授(右1)為來賓解說居家安控機器人

鍾隆宇教授(右)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和與會來賓解說居家安控機器人

鍾隆宇教授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照護人員需求大增,可提供自動導航送餐、送藥等服務的居家安控機器人,填補了人力資源短缺的問題;加上整合了AI人工智慧,透過語音辨識系統,也能與長輩聊天,是一種具有智能的全新照護服務產品。鍾教授認為,面對AI浪潮,除需要科技跨領域的整合外,政府前瞻計畫也應投入更多資源,以擴大產學效能。

校長陳鴻助指出,鍾教授團隊研發的機器人,不僅響應智慧健康及長照社會議題,也展現醫用方面豐沛的研發能量,期許未來能與產業界積極合作,提升應用及創新價值,推廣學研優秀的實務成果。

校長陳鴻助(中)解說嘉藥的機器人應用

校長陳鴻助(中)解說居家安控機器人的功能與應用

居家安控機器人開發人員合影

居家安控機器人研發人員合影

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貼心照護AI機器人 嘉藥居家安控金利害(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 仁德南紡世貿中心開幕 (大代誌臺南)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