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青春正颺 時尚百樣,粧品系畢展超吸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1.11

粧品系辦「青春正颺」專題畢展

粧品系舉辦「青春正颺」專題畢展

本校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1月4日起連兩天於大禮堂舉行第22屆畢業成果展,活動包含動態和靜態展示,內容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充分展現學生豐碩的學習成果,也讓參觀民眾見識到同學們高超的專業技能與創新巧思。

系畢聯會指導老師陳美惠說,今年主題為「青春正颺」,同學們應用在校所學並發揮創意,試圖突破傳統,呈現出視覺與聽覺雙重的美粧盛宴;登臺走秀的動態展共分四個主題,個個具有強烈實驗性格與創新發想,吸睛十足。

「青春正颺」為主題的畢業商品

「青春正颺」為主題的畢業商品

首先由「What an adventure」揭開序幕,以探索各國風情底蘊為出發點,透過畫筆和肢體藝術,深刻描繪出屬於每個國家的風格特色,帶給民眾多元文化的震撼。接著「追塑」,利用各類塑料環保材質裝扮亮相,創意造型雖見天馬行空,卻也無形中傳達環保概念,結合環保與時尚,再從顛覆藝術的達達實驗精神和普普大眾美學,嘗試以自由誇大的表現手法,即興組合或趣味拼裝,作為造型設計的靈感來源。

造型組作品「What an adventure」展現出

造型組動態秀「What an adventure」展現精湛的人體彩繪技巧

以各類塑料環保材質為發想的「追塑」整體造型設計

以各類塑料環保材質為發想的「追塑」整體造型

「Who is Alex?」則展演人類被社會規範綁住,甚至連自我也陷入迷失之意象,表達複雜社會變遷意味濃厚;而最後登場的「懲界」,跳脫傳統框架,與現代思維巧妙結合,以象徵角色人物的性格及特質,運用不同的線條、色彩、紋路構圖化成各式臉譜,展現家將神秘、威嚇、嚴肅的形象。四個主題各自與眾不同,精彩絕倫,目不暇給,令人驚艷。

富有複雜社會人格的「Who is Alex?」舞台劇整體造型設計

充滿複雜社會人格意象的「Who is Alex?」舞台劇整體造型

「懲界」作品是學生跳脫傳統框架,重新詮釋家將意象,令人眼睛為之一亮.jpg

「懲界」作品學生跳脫傳統框架,重新詮釋家將意象,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攝影社張晉維拍攝)

在靜態展部分,涵蓋研發、行銷及整體造型設計三大模組。研發模組以研發全新化粧品技術、原料與產品為主題,包括藍銅胜肽、專利膠原蛋白、玻尿酸、複合藻類等保養品的開發應用,以及各項功效性成分之評估與比較。行銷模組則探討化粧品各種創意行銷策略和消費者行為,藉由現今最流行的YouTube、直播、部落格、行動商務等行銷方式,研究消費者購買行為之影響。

靜態展研發組同學向參觀來賓介紹自行開發的產品

靜態展研發組同學向參觀來賓介紹自行開發的產品

整體造型設計模組主打表演秀,整場活動的舞臺造型、舞蹈動作、服裝與粧髮設計、素材應用等,均由畢業生一手籌劃包辦,將在校所學做最完美的總驗收。紮實的學術成就和豐沛的研發能量,展現在校學習成果,除了為大學生涯留下完美的回憶外,也為步入職場做足準備。

粧品系主任何文岳指出,本系著重全方位的教育目標,學生除學習化粧品專業知識技能外,更可依據自己興趣,選修化粧品研發、美容保健或時尚造型等課程,同時提供展現學習成果的舞臺,讓學生能多元發展;這次畢展不僅充分呈現學生創意設計及執行企劃能力,也展露勇於嘗試變化及創造的企圖心,正如主題「Be Young青春正颺」,散發著年輕人無限可能的青春活力!

校長陳鴻助表示,透過畢展大型活動,讓學生培養團體合作精神,訓練處事能力並累積人生經驗,這也是大學重要的學習歷程;此次主題結合現代藝術及顛覆傳統印象,呈現華麗的感官震撼,期望讓所有來賓都能體驗一場精采的百樣時尚之旅。

王瀞瑢同學

王瀞瑢同學榮獲化妝品研發設計模組個人組第一名(攝影社張晉維拍攝)

化妝品研發設計模組(個人組)第一名

朱怡璇同學勇奪化妝品研發設計模組個人組第一名(攝影社張晉維拍攝)

詹舒伃、楊琇婷、張俊麟同學研發抗菌抗發炎美容產品獲得

詹舒伃、楊琇婷、張俊麟同學研發抗菌抗發炎美容產品獲得化妝品研發設計模組團體組第一名

第22屆畢業成果展獲獎資訊:

  1. 化妝品研發設計模組(個人組)
    • 第一名:王瀞瑢同學「微生物二次代謝產物之特定基因叢集表現研究」;朱怡璇同學「固態奈米脂質包覆胜肽之安定性與皮膚吸收評估」
    • 第二名:陳冠霖同學「奈米結構脂質包覆乙基維生素C之安定性與皮膚吸收評估」
    • 第三名:馮春華同學「具雙芳香環結構的咪唑類抗菌劑」
  2. 化妝品研發設計模組(團體組)
    • 第一名:詹舒伃、楊琇婷、張俊麟同學「具抗發炎與抗菌效能之美容保養品套組開發」
    • 第二名:張恬翎、杜昕頻同學「茉莉花化粧品之製作開發」
    • 第三名:張賦柔、高苡婷、張晏瑜、黃美棋同學「綠靚」;陳怡靜、馮翊棻、葉姵萱、吳語欣同學「靚貴妃」
  3. 行銷管理組
    • 第一名:謝瑄容、李泇儀、李曉恬、邱淑蟬、溫郁婷同學「大學生購買彩粧品行為之研究」
    • 第二名:李顏蓉、蔡佳燕、賴芋蓁、高昱蓉、李欣恬同學「行動商務在化粧品購買之研究」;謝育廷、蔡馨霈、陳又慈同學「美妝部落格對化粧品購買意願之影響」
    • 第三名:黃婉玲、翁瑄里、何珮瑄、高敏芳同學「消費價值對醫美保養品購買行為之影響」
  4. 人氣獎
    • 第一模組 化妝品研發設計模組(個人組):劉鎮源同學「來自星星的你」
    • 第一模組 化妝品研發設計模組(團體組):張雅熒、陳念微、鄭芳宜、施珮琳同學「ARTEMIS天然液態皂-不同高分子膠體對洗劑黏度探討」
    • 第二模組行銷管理組:林郁君、陳秀淨、郭佳宜、劉宗安、鐘靜雯同學「Youtuber對化粧品購買行為之影響」

新聞報導

【嘉藥FUN報報】青春正颺、時尚百樣,嘉藥粧品系畢展超吸睛(HitFM放送)

【嘉藥FUN報報】青春正颺、時尚百樣,嘉藥粧品系畢展超吸睛 (古都電台)

【嘉藥FUN新聞】青春正颺、時尚百樣,嘉藥粧品系畢展超吸睛 (中嘉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妝品系畢展 動靜態展演成果豐碩(南天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南大學粧品系畢業展 走秀學生包辦展現成果(聯合影音網)

【嘉藥FUN新聞】青春正颺~嘉藥粧品系畢展精彩演出 (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青春正颺~嘉藥粧品系畢展吸睛亮眼 (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