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悠游於藝×浮雲繪憶,藝壇三傑嘉藥聯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4.12

校長陳鴻助(左二)贈送感謝狀給參展藝術家(左起:郭桂玲、王傑、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

校長陳鴻助(左二)贈送感謝狀給參展藝術家(左起:郭桂玲、王傑、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

本次學校展出三種形式的藝術作品,都是創作者對家鄉及旅行的記憶描繪,以獨特的美學技藝,追憶昔日人生歷程上的生活點滴與心靈觸動,運用線條與色彩並搭配書寫文字,呈現出既具象又抽象的精采對話。除畫作外,現場也展示王傑收藏19、20世紀歐美各式珍貴的骨董墨水檯,這批古文具首度在臺亮相,造型優美典雅,物件也保持完整無缺,為本次展覽更增添高貴迷人的文化氣息。

畫家王傑(左)親自製作鵝毛筆贈送嘉藥校長陳鴻助(中),右為嘉藥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

藝術家王傑(左)親自製作鵝毛筆贈送校長陳鴻助(中),右為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

畫家王傑為巴塞隆納大學美術博士,現職畫家兼作家,擅長旅遊速寫與水彩。留學期間,他經常冒險深入西班牙荒野山城,採集創作素材,因此回到基隆後,依然不改探險家銳利的雙眸,細微觀察故鄉,踏訪地方傳奇,嚐遍美食及速寫景點,用畫筆彩繪鄉土,也因此「搶救」了不少當地現已消逝的建物和文化;其特殊風格的水彩畫作,不僅記錄基隆故里,之後足跡更遍及臺灣與世界各地,留下大量的旅遊描繪速寫。從這次展覽作品中,正可以感受到身為藝術家的王傑,對於人文環境的關懷,以及保護文資的執著和努力。

畫家郭桂玲親自向學生解說創作理念

藝術家郭桂玲親自向學生解說創作理念

2018年臺南文學獎得主郭桂玲,亦曾獲新竹、花蓮、金門及新北等地方文學獎項,同時也是臺南在地著名畫家,專長為美術教學及繪本插畫,並持續各類文藝創作。近期出版《我繪.玩臺南》,運用妙筆與美文,引領大家藝游於古都巷弄,彩繪府城人文藝術、生態環保多元的城鄉風貌。此外,她的精美畫作「林百貨」,已授權給臺南市政府觀光局複製作為致贈日本外賓的禮物,並為國家資訊圖書館繪製明信片,也為臺江文化中心製作文創品,創作多元豐富,頗受大眾喜愛。

油畫情境區

油畫技法情境區

版畫家陳淑玲,1996年起成為法國巴黎具百年歷史「對位版畫工作室」的助教,開始投入各式版畫沙龍、聯展與個展,現任該工作室室長及首席教學助理;22年來與Héctor Saunier大師合作,一起到世界各地版畫工作室和大學講課,並參與多國藝術季活動,教導分享「一版多色」的獨特版畫技巧,其作品也被世界知名的美術館、博物館、大學、畫廊及私人收藏,在國際版畫界頗負盛名。陳淑玲熱衷於將人生旅途中認識的朋友、文化與國度等新事物轉化成藝術養分,藉由一版多色併用技法,為線條和油墨色彩開拓新層次的視野。

版畫情境區

版畫技法情境區

校長陳鴻助表示,文化藝術館成立16年來已籌辦數十場不同類型主題的展覽,檔檔豐富精彩,展現學校在文化藝術方面的高度重視;本次難得邀請到三位臺灣藝術家,他們都是臺北藝術大學的同班同學,本乎「游於藝」的精神,自在愉悅於生活與藝術之中,各自在水彩、油畫及版畫領域擁有一片天,作品融合傳統技巧與現代美學底蘊和風情,將藝術推向至高至美境界,令人賞心悅目。

藝術家王傑親自示範繪畫技法令學生讚嘆不已

藝術家王傑親自示範繪畫技法令學生讚嘆不已

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指出,與三位展出者同為北藝大當屆畢業校友,這次聯展每一幅驚豔作品,都是他們持續多年來的記憶描繪,以精湛技藝刻劃人生與土地,將大自然與心靈的互動對話,運用不同藝術形式,讓捕捉到的神韻意境躍然紙上。陳館長說,展覽期間也邀請藝術家辦理跨領域藝文工作坊,除深入介紹三種美術創作技法,也讓大家實際體驗繪畫的樂趣,描繪生活中的心情點滴與感動,歡迎踴躍參加。

藝術家王傑親自示範人像速寫

藝術家王傑親自示範人像速寫

欲蒞臨參觀嘉南文化藝術館辦法如下:

  • 嘉南文化藝術館(嘉南藥理大學圖資館9樓)
  •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 E-mail:box834@mail.cnu.edu.tw
  • 洽詢電話:(06)266-2517、266-9760陳如萍館長
  • 參觀方式:免費參觀
  • 專人導覽:
  1. 團體導覽:依預約參觀時間,安排解說員導覽。
  2. 現場機動導覽:解說員視參觀人數或參觀者需求,隨時導覽。

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悠游於藝;浮雲繪憶 畫壇三傑嘉藥聯展(中嘉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藝術聯展 水彩 油畫 版畫同場展出(新永安新聞)

【嘉藥FUN報報】嘉南藥理大學 藝壇三傑嘉藥聯展(HitFM放送)

【嘉藥FUN報報】嘉南藥理大學 藝壇三傑嘉藥聯展(古都電台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