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力推傳統整復推拿,休閒學院辦技能檢定講師研習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4.23

勞動部為提升民俗調理業傳統整復推拿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能水準,並保障民眾接受傳統整復推拿的健康安全權益,已於今年2月23日公告「技術士技能檢定傳統整復推拿職類申請檢定資格」,凡取得該報檢資格規定之訓練或學分證明者,均可報名該職類技術士技能檢定。

中華民國傳統整復推拿師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理事長與學員合照

中華民國傳統整復推拿師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理事長胡震亞(中)與學員合照

本校為使整復推拿從業人員瞭解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檢定考試內容及準備方向,委由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與中華民國傳統整復推拿師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合作,4月7日於本校國際會議中心3樓,辦理「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檢定說明會暨講師研習」,課程包括:民俗調理業發展法規、基楚經絡與生理解剖、民俗調理人員工作倫理、傳統整復推拿從業實務等內容,吸引近80位坊間養生館負責人、大專校院教師,以及整復推拿、民俗調理、經絡按摩與美容指壓等從業人員參加。

研習會邀請傳統整復推拿師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理事長胡震亞,以及本校休閒學院院長許桂樹前來授課,透過講解說明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檢定學科考試內容和術科考試標準流程,使未來有志於擔任種子師資的學員,對傳統整復推拿檢定能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理解。

胡震亞理事長為學員進行刮痧示範手法解說

胡震亞理事長為學員進行刮痧手法示範解說

另外,本校為加強產學合作交流,有效整合產官學資源,共同推動傳統整復推拿課程及推廣傳統整復推拿技能,特利用此次研習機會,與傳統整復推拿師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基於未來傳統整復推拿發展趨勢,彼此提供產學經驗交流,並結合雙方資源,共同推廣傳統整復推拿課程。

嘉藥校長陳鴻助表示,休閒學院依據「健康促進」校務發展目標,以「永齡康健、樂活人生」為教育宗旨,培育全方位的休閒健康產業專業人才;本校休閒保健管理系首開全國大專校院先例,將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檢定考試科目納入專業課程,不僅與時俱進,更是契合社會潮流,實屬難得。

胡震亞理事長與許桂樹院長頒發研習證書給學員

胡震亞理事長與本校許桂樹院長頒發研習證書給學員

休閒學院長許桂樹則指出,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壓力日益增大,在追求身體放鬆及心靈平衡的需求下,臺灣養生保健產業正急遽成長,國人選擇以民俗調理做為紓解身心壓力和疲勞的方式日漸普及,經統計目前傳統整復推拿從業人員共約10萬人,可見傳統整復推拿專業人才需求殷切。許多參與研習者表示,參加這次研習不但可提升整復推拿的專業技能,對通過技術士技能檢定更具信心,未來將投入傳統整復推拿就業場域,為國內養生保健產業發展,略盡棉薄之力。

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全體學員合照

檢定說明會暨講師研習全體學員合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