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紋面之子~原民週部落市集熱鬧滾滾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6.11

本校推廣原住民族文化不遺餘力,為展現原住民族產業人才培育以及職涯發展輔導成果,6月4日於大禮堂舉辦「紋面之子-原民週部落市集」活動。現場有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和搗麻糬、手環編織、皮雕工藝等體驗活動;而小米甜甜圈攤位吸引眾多學生大排長龍搶購,造成轟動,大家頂著大雨還是想要嚐鮮,活動熱鬧滾滾,「原味」十足。

原住民青年文化社表演美麗優雅的泰雅族篩子舞

原住民青年文化社表演美麗優雅的泰雅族篩子舞

原民週部落市集活動由本校原住民青年文化社學生企劃執行,邀請臺南市玉山原鄉全人關懷協會設攤展示原住民美食以及手工藝品。原住民青年文化社長廖崇豪(阿美族),以及本次活動總召集人田春梅(賽德克族)兩位同學說,所有活動的布置與規劃都是由社團成員合力完成,包括竹籬裝置、排灣族花環編織、篩子舞彩排練習、活動背版與舞臺音響設計搭設,以及到場一同熱情參與的原住民美食和手工藝商家的聯繫等等,雖然過程相當辛苦,但感受到社員們為了傳遞臺灣原住民文化共同理想而形成的強大凝聚力,也從活動中瞭解到未來可能就業方向的優勢與機會;更特別的是,全校師生在體驗原住民族文化所展現的熱情與活力,令人深深感動,頗為振奮。

校長陳鴻助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學校與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共同成立「原住民族溫泉計畫推動辦公室」,積極推動原住民相關產業行銷及人才培育,另外也透過校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向教育部申請計畫補助,辦理文化教育、生活課業輔導與就業參訪等各項活動,豐富原住民族學生的大學生活。

校長陳鴻助於開幕典禮致詞

校長陳鴻助於開幕典禮致詞

原住民族委員會經濟發展處副處長蔡妙凌也親臨現場共襄盛舉,她表示,原住民族溫泉計畫推動辦公室配合政策,長年執行多項計畫,已建立多處原鄉溫泉示範區,並開發許多特色商品,成果斐然。與會的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汪志敏也提到,為配合政策推動「原住民族知識發展創意經濟-產業示範區計畫」,邀請嘉藥環境學院院長張翊峰及其研究團隊,協助辦理「布建通路據點-札哈木.原住民創意中心先期規劃」,正可將這些特色商品結合原鄉景點,設計成充滿知性以及療癒身心靈的旅遊行程,讓國內外旅客真正感受到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內涵。

師長貴賓熱烈參加原民週部落市集

師長貴賓熱烈參加原民週部落市集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陳尉平老師強調,未來學校將持續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冀望藉由多元活動,積極呼應2001年「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並將文化多樣性視為不斷發展的生命力與資源,讓所有學生瞭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激發原住民學生興趣,促進未來就業機會,進而成為生涯發展的源泉。陳老師說,期盼原住民同學將來無論是返鄉從事部落營造,或在都市投入相關產業,在進行創作、行銷、經營及教育等不同工作領域,都莫忘自我的文化傳統,並且和其他族群文化相融交流,創造更豐富的職涯人生。

【嘉藥FUN新聞】嘉南大學原民週 部落市集分享地方產業(原文會原視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