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為技職產學加值,智慧健康研發中心開創典範新局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7.8

本校在智慧健康照護產學研發及人才培育,又向前邁進一大步!在教育部「深耕計畫與人才培育計畫」高額補助下,擴增原有的「智慧健康服務中心」,特別成立「智慧健康產業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中心」,自107學年度至111學年度,將執行為期5年的創新計畫,不僅為技職教育開創新局,樹立標竿,也為國內健康照護產業注入一股新活水。

該中心第一年獲得1,500萬元政府補助,由副校長杜平悳擔任計畫主持人,執行團隊成員橫跨4個學院,涵蓋10系所與3個學士學位學程,並延攬6位博碩士級研究人員,且建置多種精密設備和優質研究環境,使得本校無論在提升產學研發或培養技能人才更具豐沛能量,潛力無窮。為展現一片新氣象,5月17日於環境永續大樓舉行中心揭牌儀式,校長陳鴻助及各級長官、業界代表亦親臨現場嘉勉,冠蓋雲集,人氣鼎沸。

揭牌前

校長陳鴻助於揭牌儀式致詞

揭牌後

參加揭牌儀式的本校師長與業界代表合影

校長實際操作本中心的遠距照護平台

校長陳鴻助親自操作中心的遠距照護平臺

智慧健康研發中心目前已擬訂四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理感測萃取技術」、「智慧健康雲端平臺」、「線上線下O2O健康加值服務-美妝食品產品研發」,以及「線上線下O2O健康加值服務-銀髮族生活照顧管理技術」等;此外,也陸續開發具影像與環境監控之室內自主導航服務機器人系統、生理資訊監視平臺、社區健康中心管理系統APP、食藥粧食品試量產與相關科技輔具等技術,並且將舉辦各種國際研討會和學術論壇,促進產官學研之間的合作交流。

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院長蘇致遠表示,本中心作為智慧健康日照科技研發及人才培育重鎮,未來將積極整合資源,致力於創新應用產學合作、培育跨領域人才、組織區域聯盟,並匯聚學校所有教育與研發量能,拓展區域產學合作,縮短學用落差;同時,針對計畫主軸,開設相關創新教學及推廣教育課程,積極培育產業菁英,也鼓勵學生參與各種國際競賽,開拓全球視野,強化國際競爭力和移動力。

本中心與東京藥科大學於沖繩合辦2019

嘉藥智慧健康研發中心與東京藥科大學5月31日至6月3日於沖繩合辦IEEE ECBIOS 2019國際研討會

本中心成員參加6月28日於工研院舉辦之

中心成員參加6月28日於工研院舉辦的健康物聯網應用成果發表會

校長陳鴻助期盼未來透過本中心,增進與醫療照顧機構、資通訊和休閒娛樂運動、醫療保健器材、餐飲與養生保健食品等技術需求業者緊密交流,從研究發展、產學合作至人才培育等面向,共同攜手合作發展,達到「智慧加持、健康加值」的雙贏目標。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