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熱血青春以球會友,議長盃中學籃賽嘉藥火熱開打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7.8

參賽隊伍與貴賓合影

參賽隊伍與貴賓合影

為推展全民運動,提倡籃球風氣和技術交流,並促進青年學子正當休閒活動,由臺南市議會主辦、本校與臺南市府城籃球協會承辦的「府城議長盃全國中等學校籃球邀請賽」,7月6日至11日一連6天,分別於嘉藥及公園國小兩處點燃戰火,將有多支球隊塵戰拼鬥,精彩可期。

議長盃參賽隊伍戰況激烈

參賽球隊卯足全力拼戰

7月6日上午在本校紹宗體育館舉行隆重的開幕典禮,立委郭國文、市議員郭鴻儀和蔡筱薇、市府體育處長林谷達等眾多貴賓,以及本校副校長杜平惪與重要主管師長、籃壇人士一同聯袂出席,杜副校長也特別下場主持開球儀式,現場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熱鬧非凡。

府城議長盃中學籃球賽與會貴賓合影

府城議長盃中學籃球賽與會貴賓合影

府城籃協理事長,也是本校藥學系畢業校友的凌金生表示,今年議長盃共有高中男子甲組16隊、高中男子乙組37隊,以及國中男子組27隊參加,參賽選手總計高達1,200人,幾乎網羅了全國籃球名校精英,各隊陣容堅強,高手雲集各顯神通,堪稱中等學校規模最巨的大型籃球賽事。

府城籃球協會凌金生理事長為議長盃比賽開球

府城籃球協會理事長凌金生為比賽開球

比賽依照教育部國高中籃球聯賽制度,採分組循環預賽及晉級決賽,80支參賽隊伍來自北北基、桃竹、中彰投、嘉南、高屏與花蓮,甚至澎湖也組隊參加,場面盛大,競爭相當激烈,最終各組將錄取前四名優勝球隊頒贈獎盃,以資勉勵。

參賽球隊大展身手戰況激烈

參賽球隊大展身手戰況激烈

副校長杜平惪以地主之誼,竭誠歡迎全國籃球青年好手齊聚一堂,以球會友;他指出,學校的紹宗體育館曾獲內政部認可,為全國第一座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之多功能體育館,能在如此絕佳的球館舉辦競賽盛會,大家切磋球技,建立友情,深感榮幸,杜副校長也期勉各校發揮運動家和團隊合作精神,爭取最高榮譽。

府城議長盃比賽現況

府城議長盃籃球比賽現況

🏀108年府城議長盃全國中等學校籃球邀請賽各組獲獎隊伍如下:

【高中男子甲組】
🥇冠軍:東山高中
🥈亞軍:南湖高中
🥉季軍:屏東高中
🎖️殿軍:新榮高中

高中男子乙組得獎隊伍合影

高中男子乙組得獎隊伍合影

【高中男子乙組】
🥇冠軍:基隆海事
🥈亞軍:東山高中
🥉季軍:新化高工A
🎖️殿軍:錦和高中A

高中男子乙組得獎隊伍合影

高中男子乙組得獎隊伍合影

【國中男子組】
🥇冠軍:鳳甲國中A
🥈亞軍:青年國中A
🥉季軍:大灣高中A
🎖️殿軍:水上國中

國中男子組得獎隊伍合影

國中男子組得獎隊伍合影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