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坐月子訓練班以專業催生培力與就業母女攜手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9.6

嘉藥坐月子訓練班於日前舉辦結業儀式

嘉藥坐月子訓練班於日前舉辦結業儀式

由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本校推廣教育中心所舉辦 「坐月子服務人員訓練班」,歷經了360小時的訓練之後,在8月29日舉行結訓典禮,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官特別親臨會場嘉勉所有學員,並頒贈結業證書。獲頒結業證書的26位學員,以歡笑、感動與希望的心情迎向新里程碑,嘉藥推廣中心主任顏名聰則以「大家都要就業!」致上了他最真摯的期許與祝福。

參與月子訓練班學員們完成360小時課程後開心結業

參與月子訓練班學員們完成360小時課程後開心結業

陳文東老師(中)頒獎給全勤學員

陳文東老師(中)頒獎給全勤學員

臺南市勞工局有鑒於就業市場對產後照護缺口極大,服務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為協助待業勞工及就業能力薄弱者提升工作技能,順利進入產後照護職場,因此開辦「坐月子服務人員訓練班」,此外,針對就業保險被保險人、獨 力負擔家計、中高齡、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中有工作能力者、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長期失業者….等特定對象身分者,由政府全額 補助,以減輕弱勢失業民眾的經濟負擔。

學員發揮精湛廚藝展現訓練成果

學員發揮精湛廚藝展現訓練成果

結業典禮現場,學員們發揮精湛廚藝,展示坐月子養生料理,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人員也到場,與所有學員分享就業媒合服務等資訊,以滿足學員後續求職上的需求,推廣中心顏主任指出:這個課程是以就業為導向,所以,不只要傳授產後照護的專業技能,更要從產婦、雇主的角度,培養高質感的坐月子服務人才,幫助學員們盡快找到工作。 鎖定就業導向,此訓練班結合嘉藥生活系專業模組課程和優良師資,課程內容除學習坐月子餐點製作外,也涵蓋了中草藥及食材特性介紹、幼兒心理學、 產後調養與新生兒照顧相關技能,來協助學員提升專業技能,吸引超過60位的民眾報名,但受限於計畫名額,經過筆試、面試的篩選後,只錄取26位,在360 小時全方位的實務訓練後,結業的學員個個都是稱職專業的「月嫂達人」。

嘉藥專業師資與課程安排,讓參加學員各個成為月嫂達人

嘉藥專業師資與課程安排,讓參加學員各個成為月嫂達人

學員林秋燕與陳緯婷是一對母女檔,秋燕媽媽每天從高雄往返台南來參與課程,而住在台南的瑋婷則是擔任「小天使」從保安車站接送媽媽,母女ㄧ起受訓,女兒發揮精細的刀工、畫盤等技巧,媽媽則是展現蒸煮炒炸的功伕,兩 人合作無間,激盪出不同年齡層的火花,不只肯定了自己,更增進了彼此的感情。秋燕媽媽表示:透過這次的課程,讓遠離職場十幾年的她,重新感到活得有尊嚴、有價值,想趁自己還有能力,為社會多做一點。瑋婷則表示,本來對 入選26名學員限額沒有信心,但是,還是想試試,因為,她相信月子市場一定 有年輕服務人才的需求,做就對了!

林秋燕(左)與陳緯婷母女藉由訓練班課程增進母女間感情

林秋燕(左)與陳緯婷母女藉由訓練班課程增進母女間感情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