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吉思廣藝,弦歌不輟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10.22

嘉南文化藝術館舉辦「吉思廣藝–吉他音樂工藝特展」,該特展在嘉藥文化藝術館與方圓之間室內樂團團長蔡世鴻力邀下,結合眾多台灣吉他演奏家、工藝師,以及吉他製作工作室與樂器公司共襄盛舉,提供各式吉他和製程展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另外,奇美博物館更是鼎力相挺,外借16把古董樂器珍藏品展覽,開幕現場蔡世鴻團長也演奏1820年的法國吉他,彈指間撥弦散發的迷人音符,驚艷全場,令人陶醉。

蔡世鴻團長也演奏1820年的法國吉他

蔡世鴻團長演奏1820年的法國吉他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郭玲玲說,奇美與嘉藥長期保持友好合作關係,也支持該校舉辦的各類藝文活動,這次借展的古琴包括義大利和德國的豎琴吉他、1800年的法國里拉吉他、1780年的法國古老吉他,以及不同類型的撥弦樂器,樣樣都是對古物的重視,不僅彌足珍貴,也讓參觀者可以近距離欣賞,認識各種吉他面貌與歷史背景,相信對增進美學教育有所助益。

蔡世鴻老師導覽介紹

蔡世鴻團長親自導覽介紹

嘉藥校長陳鴻助感謝各界單位熱情贊助,合力完成這場吉他工藝嘉年華會,讓師生在追求科學真理與專業知識技能之餘,也能享受豐富的文藝資源;陳校長表示,校園內建置有嘉南文化藝術館、嘉南藝苑等兩大藝術展覽場域,每年均舉辦多場靜態與動態藝文活動,也將各類藝術融入課程,期盼能建構真善美的學習環境,推廣完善的全人教育。

臺灣吉他學會柯懿芳理事長、方圓之間室內樂團蔡世鴻團長與本校師生合影留念

臺灣吉他學會柯懿芳理事長、方圓之間室內樂團蔡世鴻團長與本校師生合影留念

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指出,留法吉他演奏家蔡世鴻返國後成立方圓之間室內樂團,多年來致力於吉他教學演奏並推動音樂藝術,成果相當豐碩;這次搭配蔡世鴻老師共同策劃一系列展演活動,除了精緻展覽,呈現台灣在樂器製作上細膩且專業的精湛工藝成就外,更舉辦音樂會與名家名琴講座,邀請國內外多位吉他大師蒞校表演。該特展活動展期將持續至明年2月10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品味難得的音樂藝術饗宴。

情境區

模擬蔡世鴻團長練習室情境區(攝影社涂禹勛拍攝)

吉他工藝展示區

吉他工藝展示區

奇美博物館古董樂器珍藏區

奇美博物館古董樂器珍藏區

欲蒞臨參觀嘉南文化藝術館辦法如下:

  • 嘉南文化藝術館(嘉南藥理大學圖資館9樓)
  •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 E-mail:box834@mail.cnu.edu.tw
  • 洽詢電話:(06)266-2517、266-9760陳如萍館長
  • 參觀方式:免費參觀
  • 專人導覽:
  1. 團體導覽:依預約參觀時間,安排解說員導覽。
  2. 現場機動導覽:解說員視參觀人數或參觀者需求,隨時導覽。

新聞報導

【嘉藥FUN報報】嘉藥「吉思廣藝」工藝展 古今名琴齊亮相(古都電台放送)

【嘉藥FUN新聞】嘉藥「吉思廣藝」工藝展 古今名琴齊亮相(南天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吉他音樂工藝展 視覺與聽覺藝術饗宴(中嘉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吉他音樂工藝展 古今名琴齊登場(新永安新聞)

【嘉藥FUN新聞】彈指之間!吉他工藝展嘉南藥理大學登場(佛光山人間衛視)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