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餐旅飲調好手一侍高下,秀出酒類專業知能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10.28

參賽選手與珍愛公司李經理(右一)合影

參賽選手與珍愛公司李經理(右一)合影

本校餐旅系賀婷萱、賴威宇、劉景文三位同學入選「第一屆台灣青年侍酒師競賽」決賽,將於11月02日至台北接受「AOW侍酒師實務培訓」課程後,進軍11月17日於台北舉行的最終決賽,與全國好手共同競逐冠軍頭銜,前進最高獎項的「歐洲葡萄酒莊之旅」。

「第一屆台灣青年侍酒師競賽」由珍愛葡萄酒藝術有限公司主辦,本校協辦並提供初賽場地,初賽分為社會組與校園組二項,校園組共有全國60位選手參賽,初賽以「侍酒服務」與「葡萄酒知識」來篩選年輕選手的酒類專業知能,代表本校參賽的四位學生,認真準備,表現突出,共有三名取得決賽資格。

珍愛葡萄酒藝術有限公司(Art Of Wine Co., Ltd,簡稱 AOW) 結合文化創意與葡萄酒來推廣美酒文化,此次的比賽是希望傳達葡萄酒專業,並給予餐飲業新鮮人一個競爭平台,因此初賽的選手將可參加「AOW侍酒師實務培訓」課程,進一步累積如: 情境模擬的侍酒服務、酒飲、盲飲、品飲…等相關專業訓練。

本次競賽協辦老師鄧杞祝老師表示,葡萄酒在餐飲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而且是一門更新速度非常快的專業,一名好的侍酒師,不僅僅是要懂得理論基礎,了解葡萄酒市場脈動,未來在職場上,更重要的是如何與顧客溝通,用顧客了解的語言挑選適合對方的酒。這次參加比賽的學生們,都是第一次接觸葡萄酒,能有這樣的成績,已是最好的鼓勵。

餐旅系黃輝雄主任表示,本系注重與業界的交流,希望能透過更多元化的合作,帶給系上同學們同步更新的餐飲市場資訊,在畢業前能開拓自身的眼界與專長。黃主任也提到,感謝這次珍愛葡萄酒對於餐旅系的肯定,本系在設備上一直不斷更新,著重實務教學,透過這次比賽合作,也讓學生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葡萄酒文化課程。

選手們賽前聆聽說明

選手們賽前聆聽說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