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安住居、樂學業,喜獲學生賃居輔導服務優等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11.25

陳鴻助校長感謝學務處同仁合力為學生的校園生活把關,落實「安住居、樂學業」。

陳鴻助校長感謝學務處同仁合力為學生的校園生活把關,落實「安住居、樂學業」

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校榮獲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賃居輔導服務績優學校,是創校以來首度獲獎,尤其在全國約150所大專校院中,僅5間學校獲此榮耀,更顯得難能可貴,這不僅意味本校導師群們長期以來深耕賃居訪視工作,終獲肯定,也讓學務處等單位對關懷學生生活輔導工作更具信心。

教育部為守護學子校外租屋的安全,鼓勵大專校院積極辦理賃居工作,日前舉辦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賃居輔導服務工作研討會,並於頒獎典禮中公開表揚績優學校,頒獎典禮上,教育部學務特教司校安科陳宗志科長感謝各級學校為校外賃居的學子把關、努力。

學務處生輔組組長戴金梅表示,嘉藥積極辦理賃居工作,橫跨師生端、房東端及地方端,冀達學生『安住居、樂學業』之目的。除了與地方相關單位,如: 文賢消防分隊、派出所、地方里長,以及台南市政府地政局攜手合作外,教官團隊對校外建物也持續不斷的進行評核,並與房東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尤其是房東座談會的舉辦、績優暨愛心房東的評選,讓房東倍感重視與榮譽,也有助於降低賃居糾紛。

董志明學務長主持賃居生座談會

董志明學務長主持賃居生座談會

每年定期開辦房東座談會,建立周邊鄰里間的良好關係。

每年定期開辦房東座談會,建立周邊鄰里間的良好關係

校內端則仰賴導師們認真的校外賃居訪視,關心學生在外生活,另外承辦人校安教官楊三諆不遺餘力地辦理各種教育訓練及宣導,如:導師校外賃居工作研習,賃居生座談會、校外租屋安全宣導與法律常識、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等,確實地將透過學校、房東及公部門納入學生校外賃居安全維護網中,共創三贏,達到「學生安心、學校放心、房東開心」目標。

陳鴻助校長特別頒贈感謝狀給校安教官楊三諆(右),感謝教官在賃居業務上的辛勞付出。

陳鴻助校長特別頒贈感謝狀給校安教官楊三諆(右),感謝教官在賃居業務上的辛勞付出

教官與消防員共同檢查校外賃居處所滅火器狀況

教官與消防員共同檢查校外賃居處所滅火器狀況

校長陳鴻助特別當面鼓勵相關人員,他表示,此次破天荒獲得賃居服務優等學校,全賴學務長董志明、軍訓室總教官梁正宇帶領的優秀團隊的用心及努力,以及全體師生的認真協助與配合,這個獎項就是對嘉藥團隊最佳的肯定,並期勉大家持續為學生校外租屋的安全努力,讓外地學子安全、安心就學。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