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超狂! 勇奪藤球錦標賽三冠王 嘉藥藤球隊制霸全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9.12.24

陳鴻助校長恭賀男子籐球隊獲得三冠王

陳鴻助校長恭賀男子籐球隊獲得三冠王

108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藤球錦標賽,日前於臺北海洋科技大學舉辦2天50場的比賽,嘉藥男子藤球隊展現高超的腳下功夫與拼鬥精神,表現亮眼,一舉奪下包括二人組、三人組及團體組賽三項冠軍,榮登三冠王,選手捧著獎盃凱旋返校,全校師生皆引以為傲。

嘉藥藤球隊勇奪藤球錦標賽三冠王

嘉藥藤球隊勇奪藤球錦標賽三冠王

藤球運動俗稱「腳踢的排球」,盛行於東南亞,體型和身材不具絕對優勢,因此相當適合東方人推展;目前國內風氣漸起,方興未艾,本次比賽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吸引各大專校院組隊參賽,競爭十分熱烈。

嘉藥隊在首日二人組賽中,與臺北海洋科大、臺灣師範大學、臺灣體育大學及台北市立大學等強隊激戰後贏得冠軍。接著三人組賽中,先後從臺灣師範大學、臺灣體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取得勝利,再以2比1力克臺北海洋科大,喜獲該組冠軍。團體組賽於第二天登場,嘉藥藤球隊在強敵環伺下,以優越的默契跟堅強的求勝意志,過關斬將,最後與海洋科大爭奪冠亞軍,以2比1奪冠。

嘉藥陶秉業使出洪荒之力參加比賽

嘉藥陶秉業使出洪荒之力參加比賽

嘉藥隊長王昶穎欣喜表示,每天認真的練習終於得到成果,雖然對比賽過程中部分失誤球有點不滿意,但是能跟學弟們一起打球努力,感覺很棒,不只感謝嘉藥帶隊的教練,也要謝謝佳冬國中的啟蒙老師,許多學弟也因為歷次比賽傑出成果,紛紛加入嘉藥藤球隊陣容,也讓嘉藥藤球的實力日益強大。

隊長王昶穎對於對手來勢洶洶絲毫不畏懼

隊長王昶穎對於對手來勢洶洶絲毫不畏懼

嘉藥李信嶸與對手一腳拚高下

嘉藥李信嶸與對手一腳拚高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嘉藥隊有一位來自新南向國際專班印尼學生伊曼,也是因為對藤球的熱愛,主動要求加入,認真的態度很快的與臺灣隊友打成一片,雖然有些語言溝通上的挑戰,但是以球會友,不亦樂乎,而伊曼首次在臺灣出戰便獲得冠軍,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這樣的經驗更成為他在海外求學美好回憶。

首次參加比賽的印尼生伊曼(右三)開心與同學一同奪勝

首次參加比賽的印尼生伊曼(右三)開心與同學一同奪勝

嘉藥總教練莊庭禎指出,此次戰績大豐收,囊括全部組別冠軍,實屬難得,隊員們表現都非常出色,對成果更是開心,校長陳鴻助欣悅表示,學校強調「健康樂活」,除專業知能學習外也鼓勵並支持所有體育運動;這次藤球隊能取得三冠王,值得鼓勵,希望大家接下來賽事能再接再厲,爭取更多榮譽,為校爭光。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