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教保高手秀巧思,齊聚嘉藥比創意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1.3

富有競賽性與教育意義的「2019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暨應用研習」活動,12 月27 日於嘉南藥理大學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由嘉藥嬰幼兒保育系主辦,已邁入第11屆,今年共有高中職校56件作品、200餘人同台競技,最後由屏榮高中、樹德家商、三民家商拿下第一、二、三名,光華高中、嘉義家職、台中家商、三信家商等校獲得佳作,三民家商、復華中學獲得創意獎。

嘉藥舉辦教玩具競賽吸引56所高中職生同台競技

嘉藥舉辦教玩具競賽吸引多所高中職生同台競技(資管系許茜雯拍攝)

本競賽研習活動堪稱全國幼保類科學校的年度盛會,旨在激勵學生應用所學,設計製作出兼具原創性、實用性及教育性的教玩具,透過競賽交流與研習,提升學生實務專題能力;在成績評量方面,每位參賽者皆須進行教玩具設計與玩法說明,並回答評審委員的提問,同時展現參賽者的口述表達與操作互動能力,每位參賽學生無不卯盡全力,以期獲得優異成績。

參賽選手一一向評審說明設計理念

參賽選手一一向評審說明設計理念(資管系許茜雯拍攝)

另外,活動當日也舉辦幼兒戲劇研習,主題為「戲劇,可以這樣玩!」,讓參賽學生在比賽與觀摩作品之外,也能藉由研習汲取並體驗幼兒園不同類型的戲劇活動與創意展現,有助於強化幼保科系學生的專業實務技能,與幼教現場密切接軌,應用所學。

同學手舞足蹈創作具加說明,吸引評審目光

同學手舞足蹈創作具加說明,吸引評審目光(資管系許茜雯拍攝)

嘉藥幼保系主任林佳蓉表示,本次學生作品主題包含環境保育、日常生活、社區特色、在地文化等,融合各種學習領域,比起以往更加精緻豐富,展現了參賽學校和指導教師努力培育的成果。林主任進一步指出,少子化趨勢翻轉了教保產業需求,現代父母對子女教育愈加重視,更捨得投資文化資本,幼兒教保朝更精緻化發展,教玩具設計產業即是其中一個發展趨勢,本系辦理教玩具競賽,亦是鼓勵參賽學生發揮潛力,促進創意加值,成為未來幼保界的生力軍。

嘉藥舉辦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第一名由屏榮高中獲得

嘉藥舉辦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第一名由屏榮高中獲得(資管系許茜雯拍攝)

校長陳鴻助表示,嘉藥連年辦理兒童教玩具競賽研習活動,除提供各校相互切磋學習機會外,同時邀請嬰幼兒教保服務機構、兒童教玩具開發公司,以及相關科系之高中職、大專校院師生共襄盛舉,提供關心兒童教育的各界人士觀摩交流平台,期許學校能帶動幼兒教保產業的創新發展,促進建構嬰幼兒健康發展的學習環境。

豐富多元的教玩具設計競賽,展現高中職生絕佳創意

豐富多元的教玩具設計競賽,展現高中職生絕佳創意(資管系許茜雯拍攝)

新聞報道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