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交通安全週,遠離大車保平安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3.18

校長及學務長與在場進行互動式體驗活動師生合影

校長及學務長與在場進行互動式體驗活動師生合影

近來因視線死角而發生的車禍頻傳,為能有效幫助學生了解視線死角及相關交通安全觀念,嘉南藥理大學日前邀請台南市交通局、臺南監理站及交警大隊於嘉南大道廣場辦理交通安全週系列活動,內容包含「大車視野死角,遠離大車保平安」及「3D模擬酒駕」互動式宣導體驗,希望能透過親身體驗來加深同學對交通路況的警覺性,進而保障生命安全,避免憾事發生。

嘉藥本次交通安全週活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宣導主題的訴求,特別移到室外進行,為能讓同學真實體驗所謂「視野死角」及「內輪差」,更是出動了一部大型遊覽車來當作道具,讓同學親身體驗大型車輛:如砂石車、聯結車、大貨車、遊覽車等轉彎時的內輪差,現場同時在地面上鋪設紅、黃顏色區塊模擬實際道路情境,讓同學們輪番登上大型車輛,親自查看左、右後照鏡以確認無法看見視野死角區域,進而體認到一定要與大型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否則就是與死神同行的距離。

視野死角互動式體驗活動進行中

視野死角互動式體驗活動進行中

交警大隊莊組長講解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域

交警大隊莊順智組長講解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域

活動中交警大隊莊順智組長深入淺出介紹道路交通法規,以有獎問答方式提醒同學騎乘機車務必遵守時速限制,並提醒駕駛人加強機車安全防護,以降低校外肇事率,監理站黃股長則提醒同學注意路線標誌標線、注意大型車輛內輪差及視野死角,達到預防交通事故之效果。參加的陳同學說,以前一直聽到所謂的「內輪差」容易將人車捲入,也聽說大型車很危險,今天登上車子自己看了之後,才明白危險的原因是大型車司機可能根本看不到我們這些小車,避免車禍的唯一的辦法就是離他遠一點。

同學輪番上車體驗視野死角及照後鏡看不見盲區

同學輪番上車體驗視野死角及照後鏡看不見盲區

嘉藥校長楊朝成對於同學能夠踴躍參加戶外「大車視野死角,遠離大車保平安」活動予以肯定;因學校位於省道旁,來往大車較頻繁,特別叮嚀同學在騎乘機車及道路行駛中應更加注意安全,對在場服務的交通服務隊及交通安全志工給予肯定及嘉勉,並期許參與的每位同學都能成為本校交通安全志工,共同守護嘉藥交通安全。

視野死角遠離大車保平安活動結束大合影

視野死角遠離大車保平安活動結束大合影

嘉藥配合教育部施政重點方向擴大宣導交通安全,將持續利用各項集會時機及教育場域,透過正式及非正式教育方法及手段傳達【平安是回「嘉」唯一的路】,提醒所有用路人務必注意大車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保持安全距離,期將生命無價深化同學內心達到「交通安全零事故」之目標。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