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超前佈署」紓困措施 協助學生安心就學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5.20

嘉南藥理大學推出「新冠肺炎」紓困措施,面對學生本身或其監護人可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影響生活狀況,校方提供「急、 餐、 生、就」四大措施,補助原則以家庭狀況為準,不侷限於學生個人,並透過導師進行全校性的關懷,希望能降低受疫情影響的學生及其家庭負擔,讓孩子能安心就學,開辦一周以來,就有將近20位同學完成申請並領到相關補助,嘉藥要跟超過13000名的師生一同攜手共渡難關。

嘉藥提高校內工讀機會,幫助受疫情影響生活困頓的學生

嘉藥提高校內工讀機會,幫助受疫情影響生活困頓的學生

「新冠肺炎」自年初爆發至今,已超過三個月,雖然台灣在疫情控制上獲得國際間一致肯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看似逐步解封的樂觀氣氛,卻不一定如實反應在經濟活動上,事實上,台灣許多餐飲、觀光業都面臨寒冬,而在全球經濟連動而歐美肺炎疫情無法明確控制下,台灣經濟前景也需謹慎面對。

嘉藥一直密切觀察新冠肺炎的疫情發展,尤其是在對學生可能造成衝擊部分,疫情本來就衝擊許多行業的運行,要是家中的經濟來源緊縮,學生勢必會被影響,不只如此,擁有超過13,000名學生的嘉藥,體認私立院校的弱勢生比例更高、打工比例也高的前提下,當學生主要打工的餐飲業蕭條,學生收入也會連帶減少,導致生活受到衝擊,這些都是校方關注的重點。

嘉藥近年來提升教學設備,提供學生優質上課環境

嘉藥近年來提升教學設備,提供學生優質上課環境

希望與學生站在同一陣線,嘉藥學務處在校長李孫榮的指示下,擬定了「急、 餐、 生、就」四大措施,並由全校的導師進行了解與關懷,除了針對因疫情導致家庭經濟陷入困頓的同學提供「急」難救助金外,校方原有的愛心「餐」卷也已擴大辦理,同時增加校內工讀「生」及「就」學助學金的申請名額,補助的範圍以家庭狀況為準,不侷限於學生個人,力求將疫情對學生經濟的衝擊降到最低,讓學生能安心向學。

嘉藥推動愛心餐券幫助學生度過難關

嘉藥推動愛心餐券幫助學生度過難關

嘉藥學務長董志明指出,嘉藥有超過13,000名的學生,一直在關注弱勢生需求,每年補助獎助學金都逾數千萬元,以107學年度為例,光是弱勢工讀金及助學金部分,就補助了近2,500位學生,金額超過四千萬元,這次新冠肺炎學生紓困方案才剛推動,就陸續收到導師們回報,目前也已完成近20位同學的申請,核發近20萬元的助學金及餐券,表示學生真的有這樣的需求,校方也將持續透過導師給予同學關懷,並連結更多資源來協助同學度過這段緊急時間。

嘉藥教師隨時關心注意每位學生生活及學習狀況

嘉藥教師隨時關心注意每位學生生活及學習狀況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學校就是一個互相扶持關懷的大家庭,這次的紓困方案,一方面是呼應政府的作法,更希望在政府紓困照料不到的地方,由嘉藥來接手,讓學校來完整對孩子的照顧。嘉藥專注於落實專業技能培養,加強實習就業與接軌職場上,但是,學生無法安心就學,再好的設備、課程都會大打折扣,這次的紓困方案推動,校方很感謝同仁及導師們的關心與即時回報,希望大家的付出能讓嘉藥的學子在求學路上越走越順。

新聞報導

【嘉藥FUN報報】嘉藥「超前佈署」紓困措施 協助學生安心就學(HitFM放送)

【嘉藥FUN報報】嘉藥「超前佈署」紓困措施 協助學生安心就學(古都電台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