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南藥大、秀傳醫療體系產學合作,推動智慧健康創新應用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9.7

因應人工智慧在醫療健康領域的應用發展趨勢,嘉南藥理大學積極整合校內資源,以「智慧健康產業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中心」(以下簡稱智慧健康中心)為出發點,連結臺南市立醫院、秀傳醫療體系,繼6月29日於嘉藥國際會議中心與南市醫締結策略聯盟,將專注高齡長照與智慧健康產業方向進行專案研發後,同時應邀前往彰化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及南市醫參訪,強化彼此產學合作可能性,期盼攜手共創雙贏局面。

參觀微創中心

7月28日本校成員與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與會人員於秀傳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前合照

嘉藥為南臺灣歷史悠久且聲譽卓著的樂活創新服務綜合型大學,在資訊、藥理、老人服務、營養、醫務管理等,擁有實務專長師資、豐富研發能量與資源,更具備跨領域產學經驗,每年藥劑師考照率逼近百分百,全臺每3位藥師就有1位是嘉藥畢業校友,隨著醫化系等醫療照護相關科系的成立,臺灣各級醫院中都有嘉藥畢業生足跡。而秀傳醫院秉持愛心服務病患、醫療回饋社會宗旨,全方位造福鄉里,陸續在臺北、岡山、竹山、彰濱、臺南(即臺南市立醫院)開設分院,成為「秀傳醫療體系」,97年更與法國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合作,設立秀傳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培育亞洲地區外科醫師手術技能,造福病人。

參觀微創中心

嘉藥師長參觀秀傳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之手術教學設備

在簽訂策略聯盟典禮上,南市醫院長蔡良敏邀請秀傳醫療集團總裁黃明和蒞臨指導,黃明和總裁更邀請本校董事長、校長及相關主管至彰化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參訪,最後於7月28日成行,而該院藥劑科主任就是本校校友,當日黃明和總裁及相關一級主管親自接待外,本校醫管系之實習生亦與本校師長見面,隨即參觀秀傳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嘉藥主管皆對微創手術訓練中心軟硬體設備等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加速合作腳步,嘉藥校長李孫榮更與8月17日親率張副校長、圖書資訊館蘇館長、人資學院薛雅明院長、藥理學院施美份院長、藥學系陳秋蘭主任、醫管系吳世望主任及老服系林為森主任拜訪南市醫,與市立醫院醫學資訊課、藥劑科、長照課等部門討論雙方合作事項,教學合作將朝向學生實習、業師協同教學、課程規劃、教師進行產業研習、機構參訪、共同舉辦相關實務工作坊(活動)、研討會及共同指導專題等合作,研究方面則聚焦遠距醫療發展、長期照顧規劃、社區健康發展、醫療資訊大數據分析、AI發展與應用及醫院經營管理等相關議題。預計會有更多成果產出,嘉惠本校師生及提升雙方研究產學能量。

市醫

8月17日李孫榮校長、張翊峰副校長拜訪臺南市立醫院全體與會人員合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