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醫藥製程風管與分析技術精進研討會 嘉藥登場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10.14

近來多次爆發食藥品安全事件引發社會大眾不安,也引起產官學界對相關議題的重視,因高齡化社會而來的用藥安全、新冠疫情肆虐產生的藥品疫苗需求,高血壓、降血糖及胃藥等出現不純物,乃至於中藥材重金屬含量超標都帶動民眾對用藥信心危機、國內製藥產業內控自律標準與政府重視醫藥生技的態度,不僅是重要的民生議題,也與國家重點產業升級息息相關。

嘉藥楊朝成副校長為研討會開場致詞

嘉藥楊朝成副校長為研討會開場致詞

嘉南藥理大學以藥學起家,長期以來在醫藥及食品相關領域默默耕耘,自2018年成立全國唯一「分析檢測人才培育暨區域技術聯盟基地」以來,致力於基礎人才培育與協助提升國內檢驗量能及民生福祉議題廣度,對於近日的藥安問題,除積極協助民眾檢測有疑慮藥品外,更於今天舉辦「醫藥製程風險管理與分析技術精進研討會」,希望結合產官學界,從原料端至產品端完整檢視醫藥製程品質應有風險管控,以期避免引入基因毒不純物及元素不純物,達到有效並穩定確保藥品品質。

食藥署研檢組王德原組長研討會中特別提到近期亞硝胺類藥物污染事件

食藥署研檢組王德原組長研討會中特別提到近期亞硝胺類藥物污染事件

本次研討會重量級人物雲集,除了食藥署研檢組組長王德原蒞臨主講「守護民生安全的科學偵探」外;台灣神隆副總經理張俐巧演講「製藥產業中基因毒不純物之風險管控」;勝昌製藥總經理李威著分享以河洛中醫文化的好戲《羅雀高飛》;台灣安捷倫董事長李德仁介紹分析技術應用等,同時科達製藥董事長陳兆祥、美康藥局執行長許有杉及多位藥師公會理事長與先進、夥伴學校師生都共襄盛舉,分享彼此需求與智識。

食藥署研檢組王德原組長在致詞中特別分享近期民眾關心的亞硝胺類藥物污染事件及政府相關處理措施與執行情形,也感謝嘉藥藥學系特聘教授李冠漢與團隊共同努力來編修中華藥典,對政府及相關單位在建立藥粧檢驗分析方法上有相當重要性。

嘉藥特聘教授李冠漢參與中華藥典編修

嘉藥特聘教授李冠漢參與中華藥典編修

嘉藥副校長楊朝成指出,食安、毒安及藥安等「三安」問題是全民關注的議題,本次研討會不只對產官學界,對民眾也十分重要,而嘉藥整合藥學、食品、營養保健、化粧品、醫化及環工等領域來累積分析檢測專業能量,累計開發近20個分析方法、65項檢測項目與超過千件樣品數量,再再顯示嘉藥對「三安」的研究實務能量,相信透過研討會的分享與交流,一定可以大幅提升醫藥管理及檢驗、研究人員的專業技能,強化合作交流的力道。

嘉藥舉辦醫藥製程風管與分析技術精進研討會,吸引許多產官學界人士參加

嘉藥舉辦醫藥製程風管與分析技術精進研討會,吸引許多產官學界人士參加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