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美麗靚灣裡-嘉藥休閒系協助改善灣裡社區休閒環境與品質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10.29

本校持續投入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攜手地方共同為活化在地社區、環境永續經營努力,20日由本校休閒學院休閒保健管理系的20多位大學生帶領臺南市省躬國小的125位小朋友舉辦「大、小學生攜手淨灘、美麗靚灣裡」活動,一起前往灣裡社區旁的「黃金海岸」淨灘,體認與大自然共生共榮,環境教育從小做起。

休閒系同學們帶領臺南市省躬國小舉辦「大、小學生攜手淨灘、美麗靚灣裡」活動

休閒系同學們帶領臺南市省躬國小舉辦「大、小學生攜手淨灘、美麗靚灣裡」活動

本次活動為109年度大學實踐社會責任(USR)—「裡仁為美:台南府城南方村落綴思關懷」的活動之一,此計畫聚焦於人口老化、環境污染及商圈沒落之在地議題,與在地人士及業者座談後,提出銀髮健康樂活、活化地方觀光及環境永續經營等三項分計畫來回應,希望能凝聚地方發展共識並融入在地創生理念,帶動社區營造活化,進而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出發前休閒系大哥哥大姊姊為小朋友說明淨灘工作的重要性跟注意事項

出發前休閒系大哥哥大姊姊為小朋友說明淨灘工作的重要性跟注意事項

在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經費補助下,嘉藥休閒系白宗易老師帶領大學生籌劃「大、小學生攜手淨灘、美麗靚灣裡」活動,和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及省躬國小謝辰育校長及該校師生,一同前往黃金海岸淨灘。休閒系同學先在省躬國小內教導小朋友們海洋環保知識後,20多位大學生便和125位小朋友一起拿著夾子,區分大家的「守備區域」,一路在海灘步行、找尋、撿起遺留在沙灘上的垃圾。

小朋友們完成淨灘工作合影留念

小朋友們興奮地準備開始淨灘工作

休閒系白宗易老師指出,學生藉由實際規劃活動,可落實做中學而獲得更大的學習成效,同時也是訓練學生溝通協調的寶貴機會。休閒學院院長謝振裕表示,此次活動是休閒學院與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在教育部USR計畫支持下,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後的再次具體合作,不僅實踐「真實」的校訓理念,更具體落實休閒學院「休閒健康樂活創新」的教育目標,同時要特別感謝臺南市議員呂維胤服務處居中協調,才能讓環保意識向下紮根並提升社區關懷。

孩子們不畏炎熱及辛苦,一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孩子們不畏炎熱及辛苦,一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