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休閒系邀請斜槓青年談休閒娛樂就業與成功創業

  • Fb圖

發佈日期: 2020.11.24

嘉藥休閒保健管理系舉辦「就業輔導講座」,邀請傑出年輕企業家「卡米克動漫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戚成棟,蒞臨演講分享如何將自身公司推向市場頭牌、營業額翻轉成長的成功創業經歷。從開創企業品牌、技術導入與轉移、擴展文創系列產品、異業合作等,到善用透過IP授權結合觀光旅遊、衍生商品、連鎖加盟、區塊鏈應用、虛擬Vtuber、代言與網紅直播及故事串連等,擴大宣傳效益以增加能見度,獲得市場極大的迴響,戚執行長都侃侃而談,與會同學受惠良多。

休閒系邀請到卡米克動漫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戚成棟先生為學生品牌經營的心路歷程

休閒系邀請到卡米克動漫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戚成棟先生(前左二)為學生品牌經營的心路歷程

休閒保健管理系以行銷管理與消費者研究專長的李伊鎔老師,身兼「Tcacof 台灣當代動漫原創論壇」粉絲團的共同管理者,在實體聚會中挖掘卡米克動漫工作室,發現該公司透過開創企業品牌與跨域合作,有效利用IP授權結合觀光旅遊以擴大效應,創造企業高營收,正符合休閒系「管理與行銷」課程模組的定位與「休閒事業新媒體行銷」的典範,因此,特別力邀卡米克動漫戚成棟執行長蒞校以「我與我的動畫夢—Game of life 歡迎登入」演講。

做過各種打工仔的戚執行長又名Seven,初出社會的他發現興趣與理想總無法謀合,陷入迷惘道路的同時,心中有股「不甘於平凡」的聲音,催促他要勇往向前,所以,最後選擇一條自己所愛的路,即使它很難走,也無怨尤。一個斜到不行的斜槓青年是如何突破自己的障礙,歷經就業軍醫官的穩定工作、創業開設第一家設計,到後來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創立卡米克工作室的過程,後續未打開中國市場,又再成立上海咖果動漫設計有現公司,戚執行長娓娓道來各階段甘苦及心酸血淚的部分,不只勵志也很精彩。

休閒系吳濟民主任頒贈感謝狀,感謝戚成棟執行長為嘉藥分享實用的工作經驗

休閒系吳濟民主任頒贈感謝狀,感謝戚成棟執行長為嘉藥分享實用的工作經驗

把20年前的夢想給追回來的勵志人生,戚執行長以自己的人生哲學「年輕人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來勉勵年輕的學子們。在學習的過程,有時停下來聽聽自己的心理聲音,想想自己未來的道路,勇於接受挑戰、選擇踏實地充實自己,盡心竭力追尋與培養喜愛的專長,當時機一到、接軌上線,就朝成功邁進一大步了。

休閒系吳濟民主任蒞臨現場頒發感謝狀,也指出未來市場是注重休閒娛樂的時代,如何以文創數位內容結合動漫IP的發展概念,建立新的休閒創業營運模式以打開國際市場,同時達到善盡社會服務責任的貢獻。現場參與的休閒學院黃宗誠秘書、課外活動組陳昆伯組長、本演講協辦林常江老師與同學們紛紛表示,演講內容精采豐富,獲益良多、真是太棒了!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