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反毒無遠弗屆,跨海宣導幸福浯洲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3.4

嘉南藥理大學配合政府「新世代反毒行動綱領2.0」,落實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自105年起迄108年,連續4獲教育部評鑑為全國大專院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單位,更是累計10度獲獎,績效卓越、深獲各界肯定。嘉藥積極推展反毒教育,更走入社區對外推廣,向國中小、高中職學生傳遞分享分讀反毒知能和拒毒方法,期盼能共創純淨家園,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在恪遵政府的防疫規範下,嘉藥反毒志工團隊應金門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邀請,於110年2月24日遠渡重洋到金門,擔任授課講師協助辦理金門縣春暉志工研習,受到金門高中許自佑校長與上校督導林華衫熱烈歡迎,並頒贈感謝狀表達謝忱。研習課程內容包括「校園反毒宣導技巧經驗分享」及「反毒桌遊與團康」,分別由本校獲得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評鑑為特優的李柏宏教官,與軍訓室馮才倉教官帶領4位紫錐花反毒社同學,實施分享與講解實作。透過經驗分享,所有參與培訓志工除了能汲取寶貴的經驗,精進宣導技巧之外,更可以學習另類的反毒桌遊宣導,藉由遊戲讓反毒知能深植於學生腦海,將反毒教育生活化以增進宣導成效,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嘉藥反毒志工團隊接續於2月25、26日分別前往國立金門農工與金湖國中實施反毒入班宣導,有效增進同學反毒敏感度,遠離毒品的誘惑與危害。

嘉藥反毒志工團遠渡金門高中進行宣導

嘉藥反毒志工團遠渡金門高中進行宣導

本次跨海反毒宣導是志工團的創舉,而其中參與這次活動藥學系四年級的楊博淮、羅紫維、曾于庭與黃柏仁等4位同學,協助帶領桌遊活動,憑藉豐富的經驗,成功引導讓志工及學生融入情境,建立反毒知能。他們都是從大一就加入紫錐花反毒社成為反毒志工至今,期間跟隨著社團指導老師李教官辦理校內外各項創新多元宣導活動,更是年年參與全國反毒博覽會設攤等,在沉重的課業壓力之下,仍願意選擇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投入反毒公益活動,十分難能可貴,殊值讚許,也顯現出嘉藥品德及生活教育的成效。

嘉藥反毒志工帶領桌遊活動加強反毒知能

嘉藥反毒志工帶領桌遊活動加強反毒知能

嘉藥反毒無遠弗屆,反毒志工團將秉持熱忱,做別人不願意做,嘗試別人未曾採用的方式,在反毒教育宣導的路上不斷的成長、尋求創新、改變與突破,持續推動防制藥物濫用服務工作,期待未來能遍及更多教育單位,將毒品危害掃出生活圈,齊力為打造健康校園、樂活社會奉獻心力。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