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職業志業 樂在其中-專訪 嘉藥高雄校友會理事長 杜仿裕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3.9

現任嘉南藥理大學高雄校友會理事長的杜仿裕,同時也是英祥連鎖藥局負責人,畢業於69年嘉南藥專,談起求學過程及創業路,有滿滿的人生體驗值得分享。

嘉藥高雄校友會理事長 杜仿裕

嘉藥高雄校友會理事長 杜仿裕

 

善心藥師啟蒙

說起為什麼想投入藥師這個行業,杜仿裕將時光拉回到小時候,家住高雄鹽埕區文武聖殿廟旁的他對廟旁的西藥房印象深刻,由於小孩子特別喜歡在廟口玩,難免會受傷,而廟旁藥房老闆都會免費為受傷小孩敷藥包紮,藥房老闆樂於助人的善心義舉深深烙印在杜仿裕幼小心靈上,也落下了他想從事藥師的念頭。

最值得回味跟懷念的日子

國中畢業後,杜仿裕進入嘉藥就讀,從高雄北站到學校,車程顛波至少一個半小時,途經文藻、省崗農、樹人醫校、東方工專才能到嘉藥,杜仿裕笑著說,每天清晨天還沒亮就得趕上5時50分早班公路局普通車, 一上車就睡到學校,常有睡過頭再折返的糗事。

杜仿裕提到嘉藥藥植同好會為他年少青澀年華留下了最值得回味跟懷念的滋味,一年級加入藥植同好會後,大家不只一起採集植物樣本,足跡遍及大凍山、香蕉山、扇平、交力坪至瑞里峭壁雄風等....,中午時光,大家都會帶蒸好的便當到藥圃吃飯,特別令人懷念。

畢業的前一年,藥植社學長返校鼓勵與啟發,更成為他藥師生涯最重要的臨門一腳,想起當年,杜仿裕自覺不是很投入於藥師執照的準備,而學長一席話,如同一記醒鐘,發憤投入藥師國考的他,整整窩了一個月苦讀,連畢業典禮都沒去參加,考完旋即分配至金門當兵。當收到家書,父親告知藥師通過,佳音傳來的雀躍,讓他至今難忘。

一步一腳印 越來越開朗

退伍後,杜仿裕旋即到成立不久之藥局通路藥品經銷公司服務,也開啟藥品行銷工作的生涯,一步一腳印,客戶從無到有,逐步建立起十年的行銷人脈網絡。業務也越做越廣,隨著時代更迭與民眾需求變化,其公司經銷的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從早期代理之派德藥廠OTC、必治妥百服寧、德國B Y K產品、德記洋行、寶龍洋行、補體素、日華針灸...,進而轉換化妝品至藥局通路,包括:德國海馬化妝品、德國施巴、法國薇姿及理膚保水等引進,也開拓藥局經營的新視野。

說起擴展藥局業務的契機,杜仿裕說,早期連鎖藥局並不多,而自己剛好有機會帶一群藥局老闆至法國萊雅集團總部參訪,其公司因此由地區經銷商,晉升為施巴全國總代理,業務範圍亦從藥局延伸至百貨公司及醫院等,在這樣的歷練下,不只公司業務在提升,其個人眼界與胸襟也為之開朗。

服務嘉藥校友是志業

隨著年齡增長,業務的10年歷練,杜仿裕邁向藥局經營之路,目前他現已擁有兩家藥局,穩定的生活讓他較有時間不斷昇華自我價值,去年接下嘉南藥理大學高雄校友會理事長一職,開啟服務嘉藥校友及藥師的志業工作,雖然整天忙著辦理藥師職訓課程、校友踏青旅遊等聯誼活動,也是甘之如飴,從藥師工作到服務嘉藥校友,從職業到志業,對杜仿裕來說,無私付出與良善回饋,讓他樂在其中。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