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落實在地創生永續 嘉藥結盟關廟青文化協會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3.9

嘉南藥理大學今(9)日與關廟青文化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嘉藥副校長張翊峰及關廟青理事長盧建志代表簽署,期盼能有效整合產學資源,推動地方產業升級,落實政府創生政策與在地關懷,促進區域發展。

嘉藥結盟關廟青文化協會推動地方產業升級

嘉藥結盟關廟青文化協會推動地方產業升級

 

以盛產鳳梨著名的關廟其實面臨地方人口老化嚴重、觀光資源缺乏整合、農產特品具知名度卻無法達到販售效益且缺乏農產展售平臺等問題,因此被列為134個優先推動地方創生的鄉鎮,同屬南關線的嘉藥自去年起便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執行,與關廟青合作舉辦不少大型活動,例如:關廟三寶料理比賽、關廟快閃輕市集和2020關廟定向挑戰賽等,雙方培養出良好的共識與信心,希望能攜手解決地方問題,活化在地經濟。

為協助關廟地區發展,回應在地需求,嘉藥特別整合休閒、民生和人資學院各系師資,包含:老人服務、醫務管理、觀光休閒、餐旅管理、文化創意及營養保健等領域專業教師,以休閒學院為核心執行單位,籌組專業教師團隊,推動銀髮健康樂活、地方特產加值及智慧通路行銷等三項計畫,協助關廟區培育銀髮健康促進人才,並整合觀光資源規劃旅遊行程、開發烘焙伴手禮及鳳梨餐宴與建置實體和網路行銷等,期望達成長者樂齡健康、活絡旅遊經濟、提高農產價值及增加行銷通路之目標。

關廟青執行長許玓維表示,去年與嘉南藥理大學合作活動圓滿成功,也帶動地方發展,希望透過本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能強化雙方合作關係,藉由計畫活動的辦理,提升地方特色產業的能見度及行銷媒合機會,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嘉南藥理大學張翊峰副校長指出,大學為培育高等人才的重要搖籃,近年來,嘉藥積極參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鼓勵師生走出校園、投入社區,透過學校團隊的進駐,將可幫助關廟地區彰顯地方特色,帶動產業發展及提升地方文化,並使地方留住人才,達到創生永續的目標。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