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臺灣風吹什麼 阿雞唸歌道出台灣風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4.6

同學們熱情的與

同學們熱情的與饒舌歌手「阿雞」及呂士軒合影留念

「臺灣風歌曲欣賞與創作」,在一般人的解讀裡,會以為課程教授著校園民歌歌曲,或是台語老歌,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王冠傑老師,將自己的搖滾興趣及推廣在地文化的理念,結合在課程中,利用年輕人的流行與語言,將具有臺灣風的歌曲以獨特的方式呈現在教學現場。

課程中不只分享詞曲創作的背後故事,也分享臺語文化

課程中不只分享詞曲創作的背後故事,也分享臺語文化

3月30日特別邀請到臺南在地饒舌歌手「阿雞」,同時也是林家肉燥飯的老闆,為同學分享幾首饒舌歌曲創作背後的寓意,希望透過臺灣歷史、臺南風情、臺語等元素,以嘻哈(hip-hop)的形式,訴說其對於土地的情懷。阿雞開場就以「臺南的聲是啥」作為開場樂曲介紹,以民眾們及自己對於臺南的聲音記憶,轉化成臺語歌詞來呈現;用唸歌,讓外地人認識臺南。

饒舌

臺南在地饒舌歌手「阿雞」現場分享「火金姑」創作背後的意義

另外也與同學分享阿雞以臺灣歷史及文化為背景的其他創作「火金姑」、「轉個灣」、「青春 Lily」、「找阿找」,還現場加碼演唱「白色恐怖」,讓同學們臨場體驗饒舌歌曲的迷人之處,獲得現場同學如雷的喝采,讓課程教學多了high翻天的氛圍。

同學們熱情的與「阿雞」互動

同學們熱情的與「阿雞」互動

藥學系王冠傑老師說,要寫出動人的歌曲,必須要有實際的生活體驗。這學期通識課的主軸以「故鄉」為主題,希望同學能欣賞、分享,最後創造出具有故鄉味的歌曲。就如同阿雞的作品,寫著故鄉,勾勒出歷史,散發出濃濃的臺灣味。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