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休閒系舉辦商業行銷&遊程設計競賽,高中職生群英匯集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4.16

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於110年4月9日假嘉南藥理大學創客講堂舉辦「2021CNUCMT全國高中職創意行銷暨休閒觀光遊程設計專題競賽」頒獎儀式。此活動分為「商業經營創意行銷企劃」及「休閒觀光遊程設計」等兩領域之企劃競賽。嘉藥休閒系主任吳濟民表示,本次競賽活動目的不僅讓高中職學生於參加競賽的過程中,能嘗試統整各種商管群與餐旅群知識,就新創事業或行銷企劃進行系統性思考。另外,更可讓學生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增進同學互動、擴大視野,並且激發其創業思考及創意能力。

嘉藥休閒系舉辦高中職創意行銷暨休閒觀光遊程設計競賽,吸引全台箇中中職組隊參加

嘉藥休閒系舉辦高中職創意行銷暨休閒觀光遊程設計競賽,吸引全台箇中中職組隊參加

本次競賽可謂創意火花四射,精彩絕倫也格外競爭,共吸引了來自台灣北、中、南 之100餘組參賽隊伍共襄盛舉,包括:高雄高商商經科;華南高商國貿科、商經科、及觀光科;台南二中;光華高中觀餐科;南英商工觀光科;路竹高中;岡山高中;楠梓高中;岡山農工食品加工科;致用高中觀光科;以及振聲高中觀光科等。獲獎組別之創作主題如:「萬國戲院」老臺新藝城市推廣企劃、「蚵蚵都是寶,蚵殼變克拉」、「「花」縣自然美「蓮」繫你和我 國」、「蚵畫幸福 chill 關子嶺」、「台中「親」鬆遊」。因此,高中職學生以結合地方特色發展出的創意發想與創作,在本次競賽活動中獲得充分交流與互動。

路竹高中同學參嘉藥舉辦高中職創意行銷暨休閒觀光遊程設計競賽榮獲優勝獎項

路竹高中同學參嘉藥舉辦高中職創意行銷暨休閒觀光遊程設計競賽榮獲優勝獎項

嘉藥休閒系主任吳濟民表示,嘉藥休閒系長期聚焦於休閒觀光產業之「行銷企劃與經營管理」之發展,並已培育相當多傑出的企劃行銷與管理人才,隨著健康休閒在國人生活中之定位,已逐漸由過去的奢侈品轉化為必需品,「健康適能與休閒保健領域」之人才培育更是嘉藥休閒系之另一發展特色。台南,不只是一座著名的科技城市,也是一座富具歷史文化涵養的休閒快樂慢活城市,近年來,國內外連鎖飯店紛紛在台南設立營運據點、大型暢貨購物中心(Outlet mall)、以及會展中心等與休閒相關之事業單位亦將紛紛啟動營運,因此嘉藥休閒系更將人才培育之觸角延伸至會展產業,希冀藉由本系在休閒活動企劃、遊程設計、空間與展覽規劃、及創意行銷與管理等既有優勢,以及積極與業界保持綿密合作互動基礎上,提供產業所需之專業人才,並協助學生預約未來職場上之就業優勢與幸福。

參加嘉藥休閒系比賽的高中職學生各個收穫滿滿

參加嘉藥休閒系比賽的高中職學生各個收穫滿滿

嘉藥休閒系歷時半年時間籌劃本次「2021 CNUCMT 全國高中職創意行銷暨休閒觀光遊程設計專題競賽」,由白宗易老師執行勞動部「活動企劃創意行銷人才培育就業學程計畫」所領導的團隊負責執行及辦理本次賽事活動。白老師表示,執行就業學程一直是嘉藥休閒系人才培育的重要機制,本次活動的辦理,不僅落實學生在修讀就業學程計畫課程中的實際操作,學生也將參加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並取得證照,據此有效提高專業職能,並培養未來就業競爭力。白老師申請勞動部110學年度「創意暨會展行銷企劃人才培育學程」也已獲通過,未來將持續基於本系發展願景,秉持實作教學及與產業實務連結的教學理念,藉由辦理相關活動以累積實戰經驗,藉此落實培養休閒暨會展產業人才之教育目標。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