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歡慶42社工週與你一起來相聚,嘉藥社工週散撥歡樂散撥愛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4.16

1997年4月2日「社會工作師法」公布施行,將這天訂為「社工日」,嘉藥社會工作系為宣揚社工日的精神,並擴大社會參與層面,秉持熱誠專業信念,特於社工日的隔週,師生協力於4月7日至9日,盛大舉辦社工週系列活動,並結合『校園健康促進計畫』,希望全校師生及其他系所,藉由此活動能更加認識與瞭解社會工作系的專業精神及服務價值,促進各系與社工系之間交流認識及互動。

董志明學務長特邀現場為「歡慶42社工週,與你一起來相聚」至開場詞

董志明學務長特邀現場為「歡慶42社工週,與你一起來相聚」至開場詞

嘉藥社工系與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南臺南家扶中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歸人莎崙烘焙坊」等7家社福機構一同進行愛的宣揚,並推廣校園健康促進計畫,向社會各界宣告大學生對於弱勢族群們的關懷與熱情,也促進參與師生身心的正向培力及發展。

活動現場另邀請瑞復益智中心劇團表演宣導

活動現場另邀請瑞復益智中心劇團表演宣導身權公約

活動內容為主軸有三大方向,首先透過國內社福機構合作擺設攤位並藉著趣味小遊戲互動,讓全校師生瞭解社會福利機構的服務宗旨、服務項目,促進機構的資源聯結知名度,並提昇全校師生對社工相關領域的認知;活動期間結合各福利基金會活動宣導,期望在活動過程中,讓參與者更認識社會公益及社會福利機構。也特別邀請由瑞復益智中心服務對象所組成的劇團,進行身權公約的宣導及表演,提昇師生對不同族群的認識及尊重,了解身心障礙夥伴的特質及相關權益;同時,在社工週的現場,同學們也協助機構義賣物品,以販賣二手物品或是機構的手工藝作品為主,聚集更多資源來協助弱勢以發揮關懷的社會價值。

各機構於攤位前使出各式特色,招攬經過的師生注意

各機構於攤位前使出各式特色,招攬經過的師生注意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