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謀定而後動 知止而有得-校友許原哲專訪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5.12

家中從事營造廠事業的許原哲,一步一腳印的從基層做起,歷經特助、工地實務、物料議價、監工及投標案等訓練,奠定了紮實的基礎。因公司多以承攬廠房興建及承做政府公共工程為主,經手興建的廠房可謂不計其數。許原哲偶然發現,投標預算書中工程設置的環工設施,如汙染物處理等機械的價格非常昂貴,於工程預算中佔有極高的比例。而土木營造,興建的過程區域廣大且耗工廢時,但所佔預算的比例卻相對的非常之少。

校友

校友許原哲

為了瞭解真相,許原哲選擇親自進入環工領域一探究竟,當下決定報考嘉南藥理大學環境工程系並於民國88年順利進入就讀,旋即開啟忙碌的半工半讀生活,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真是萬分辛苦。之後於民國93年再進修環境工程研究所,並順利取得了碩士學位。畢業回到職場,赫然發現環工機械設施,多數掌握在設備商的手中,外行人實難進入該領域,但因許原哲具環工背景,及擔任里長等因素,所以有機會進入市政府興建之廢水處理廠進行督導與管理,也算是意外收穫。

由於岳家的生技事業無人承繼,許原哲思考著,廠房建造是自家家族的專長,幾經家庭會議討論後,便決定接下生技公司,也可成為小孩日後的事業奠基。為了沿襲40年的生技專業,製造高品質與完美的產品,決定在台南關廟區興建一間美輪美奐的工廠,購入精密儀器與製造設備,以便發展自有品牌-圓安生技公司。記得早期台灣保養化妝品規範鬆散,沒有GMP制度,為達各種化妝品和生物技術產品的開發和製造,雖然所費不貲,但許原哲仍堅持公司要做到自行檢驗,以確保產品符合GMP的高規格指標。也因這樣的堅持,公司才能不斷的進步與突破。同時,研發團隊更全力提高既有產品及創新產品的開發,包括生產各種皮膚護理應用,使公司產品得以行銷亞洲,進而拓展至歐洲和美國等,可謂備極艱辛。

創業維艱,要從無到有的成立一間公司,篳路藍縷是多麼困難的事,許原哲說,若沒有充裕的資金,根本無法購置軟、硬體及相關辦公設備;若沒有人才,只靠老闆一個人也撐不下去;若無精良的技術,則根本無法提供優質的產品及到位的服務,所以資金、人才以及技術這三樣東西,對於創業者缺一不可。然而,許原哲也說,即便已具備上述三樣東西,也未必就一定可以創業成功。成功的企業,需有完整的組織架構,畢竟術業有專攻,每個人各有其擅長及不擅長的事,所以經營者必須要有識人之明,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子上,各司其職、各盡所能,才能創造出一間成功的公司。而「人才」不可能從天而降,天才本來就稀少,但只要努力及務實,憑藉著信心堅持下去,定能實現夢想,讓成功到手。

許原哲期許學弟妹們,凡事最好先「謀定而後動」,如果年輕人能養成好的習性,具備好的態度,配合應徵或創業前做好心理建設和素質,工作時就能降低挫折感,並能減少失敗,避免因挫折而造成不斷換工作的惡性循環。最後,許原哲與大家共勉,在未來成長中茁壯,積極向前,與時俱進,不久的將來,上班族可以獲得公司的信任與重用;創業者,經營順利,業績蒸蒸日上。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