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疫情期間「宅身不宅心」 嘉藥強化學生輔導紓困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6.28

新冠疫情持續緊繃,隨著三級警戒延長,許多民眾生活都受到影響,不只悶壞了,生計也或多或少受到影響,嘉南藥理大學為了讓同學安然度過新冠疫情的考驗,在積極協助同學辦理「教育部紓困4.0方案」經濟補助的同時,也推動一系列「宅身不宅心」線上心理健康促進活動,讓大家因為疫情而浮躁不安的心獲得舒緩,減低疫情帶來的衝擊。

疫情期間「宅身不宅心」 嘉藥強化學生心理輔導

疫情期間「宅身不宅心」 嘉藥強化學生心理輔導

嘉藥學生輔導中心了解到同學於疫情期間,被迫在宿舍或家裡線上學習,心情難免煩悶,因此在6月17 ~29日舉辦9場線上電影院,由專業心理師陪伴學生看電影聊生活,目前已辦理7場次共計有650位學生參加,獲得熱烈迴響。參加學生回饋說: 「在疫情之下還能這樣享受影片很幸福,謝謝老師對影片的講解,知道了電影中要表達的想法,讓我反思很多,也漸漸可以體會到人生中有得必有失,好看又有意義的電影,是疫情中很棒的紓壓活動。」學輔中心表示,尚有2部影片將播放,歡迎同學與心理師看電影聊生活,豐富心靈世界。

嘉藥心理師陪伴學生看電影聊生活

嘉藥心理師陪伴學生看電影聊生活

不只紓壓電影反應熱烈,與學生密切相關的「教育部紓困4.0」補助方案也刻不容緩,疫情衝擊下,許多同學的工讀機會都被迫中斷,生計也受到影響,嘉藥表示,為了加速同學獲得補助,特別開設專頁並指派專人協助學生申請,截至6月24日止,已有972人完成申請手續,尤其是應屆畢業生的部分也有249件,針對這部分也已經完成首次初審會議,希望能將「緊急紓困助學金」或「校外住宿租金紓困補貼」盡快送到需要的同學手中。

同學們熱情參與學輔中心疫情期間舉辦一系列「宅身不宅心」心理健康促進活動

同學們熱情參與學輔中心疫情期間舉辦一系列「宅身不宅心」心理健康促進活動

嘉藥學務長董志明表示,新冠三級警戒自5月中以來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許多同學不只活動被限制,更有部分同學經濟也受影響,嘉藥目前有將近千件的紓困申請案要辦理,其實只是再次反映出教育資源分配的重要性,目前學校能做的就是盡可能提供同學需要的協助,讓同學覺得不孤單,也很感謝學務處同仁能把同學的需求擺在前面,大家同心來一起度過新冠疫情的考驗。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