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觀光系四獲教學實踐計畫 培育後疫情觀光人才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7.15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緊繃,持續衝擊許多產業,也給觀光業帶來更多挑戰,嘉南藥理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面對各項不同變局,積極投入創新創意教學研究,以更多創意來培育全方位觀光人才,除自107學年度起,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外,更於日前「2021教學實踐研究線上研討會」全國海報競賽中榮獲「特優」殊榮,創新創意教學成果獲得肯定,也代表專業教學品質保證。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是為了提昇教學品質、促進學生學習成效,有效將教師個人研究專長、課程規劃、學生培育方向與教學現場資源連結而來,而每年的教學實踐研究研討會更是為教師及各大專院校提供了教學實踐成果的分享與交流平台,今年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研討會與線上海報展覽。

2021教學實踐研究線上研討會海報競賽

2021教學實踐研究線上研討會海報競賽

嘉藥觀光系副教授洪于婷以「善盡社區關懷之觀光活動課程教學實踐歷程」計畫在全國菁英教師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殊榮,此計畫以台南灣裡社區為據點,打破傳統教學模式,讓學生踏入社區,師生共同進行「社區觀光活動企劃實作」與「走進社區之跨域學習」來設計並執行推廣社區觀光之活動文案,透過與在地互動溝通,引導學生深度觀察,培養同理關懷,進而成為自發自主、善用創意的終身學習者,該學習歷程透過海報來分享,獲得一致好評。

嘉藥觀光系師生在臺南市灣裡社區進行社區觀光教學活動

嘉藥觀光系師生在臺南市灣裡社區進行社區觀光教學活動

嘉藥觀光系主任甘其銓表示,為了因應觀光產業多變的性質及外在環境的挑戰,長期鼓勵系上教師積極投入創新創意教學研究,自首屆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開始,已連續四年獲得計畫通過肯定,更激盪出許多創意及嘗試,也讓觀光系學生在面對全球新冠病毒肆虐的挑戰之中,坐擁更多軟實力,強化成為觀光產業人才的知識與技能。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