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日本捐疫苗 嘉藥送口罩 台日暖交流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7.19

新冠疫情全球緊繃,日本已經三度提供台灣數百萬劑疫苗,而許多民間交流也在熱烈進行,嘉南藥理大學早在去年日本疫情嚴峻時便自動自發捐贈口罩,在符合政府法令下,四度寄送到日本石川縣白山市「光」(ひかり)保育園,希望大家能好好戴口罩,平安避開疫情威脅,如今台灣疫情竄起,不只日本政府疫苗馳援,「光」保育園也捎來關心與祝福,並相邀疫情結束後的相聚,卡片中孩子們天真笑容及漢字「口罩謝謝」格外溫馨。

日本「光」幼兒園來信中附上幼兒園學生健康開心的合照

日本「光」幼兒園來信中附上幼兒園學生健康開心的合照

去年日本疫情居高不下,嘉藥保健營養系陳姿秀老師得知日本當地幼兒口罩取得不易,擔心起每年都會造訪的「光」保育園,因此嘉藥幼兒園老師及小朋友們一起收集口罩,希望在日本的小小朋友們,尤其是校外活動時,也能有口罩戴,以保護自己安全,從6月份起,陸續寄出近2000枚口罩,尤其是聖誕節的設計款口罩,繽紛色彩有節慶氣息,讓小朋友感到有趣,也成為該保育園在當地的小小特色。

嘉藥贈送自行設計的8款口罩給日本幼兒園師生,讓防疫生活增添樂趣

嘉藥贈送自行設計的8款口罩給日本幼兒園師生,讓防疫生活增添樂趣

「光」保育園表示,這1年半來,疫情起起伏伏,當地高中小學停課,唯獨幼兒園仍分流上班來幫忙家長照顧幼兒,口罩不足之際,教職員和孩子都使用嘉藥贈送的口罩,安心不少,每次收到口罩不只是感謝,還有安心感跟驚喜,尤其是應景的聖誕節幼兒口罩,孩子們很驚喜,期待疫情過後,能有更多交流,為兩國建立交流的「架橋」。

日本「光」幼兒園近日來信感謝嘉藥致贈的口罩信函

日本「光」幼兒園近日來信感謝嘉藥致贈的口罩信函

嘉藥也趁此機會向日本友人傳達感謝日本在台灣緊急時刻即時贈送疫苗給台灣,並分享台灣各地民眾在交流協會的FB留言感謝及製作向日本致謝影片等訊息,台日已經是「心の絆」夥伴,嘉藥幼兒園小朋友們也在扮演傳遞溫情、增進國民交流一份子,疫情雖然帶來許多無情挑戰與分離,但是,無私又及時的馳援都讓我們更有信心對抗疫情,而能成為的一份子是十分光榮的。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