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賞工藝.遊美境--- 文化藝術館『精工.巧藝 綴美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10.4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嘉南文化藝術館』於102年10月4日至103年1月10日舉辦『精工.巧藝 綴美境-臺灣工藝之家協會創作展』,並於10月4日(星期五)下午2時舉行開幕茶會。開幕當天將展示工藝師精心設計佈置之茶席,以竹、陶、金工及染織為主題,除了能表現工藝師對於茶道欲呈現之精神及獨特風格之外,兼俱美感之茶席,更帶給觀賞者悅目綺麗的視覺感受。當日並將邀請來賓一同品茶,以茶會友,引領賓客領會深藏多重工藝底蘊之茶藝境,體驗茶道恬逸的工藝生活美學。

美好的工藝蘊藏著工藝師精湛深厚的技藝,獨運匠心的創意思維,交融出特有的媒材魅力與質感之美。為展現當代臺灣優質的工藝面貌,讓大眾更瞭解並欣賞優秀的工藝創作,提升美好的生活感受,進而陶冶人格、提昇心靈境界,該館承蒙我國推展工藝文化的最高機構「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指導,並與工藝中心認證輔導的「臺灣工藝之家協會」共同籌辦,期能展現台灣優秀的工藝創作。

該展覽不僅呈現一般性展品展示,且營造工藝生活與空間情境,帶領大眾感受工藝之美。此次挑選四種迥異媒材:以意涵溫和敦厚的「陶藝」、深受文人雅士喜愛的「竹藝」、象徵永恆璀璨的「金工」、代表綠工藝與時尚融合的「纖維織染」等四類媒材,皆具豐富多樣的質感與造形特色,藉由工藝家對各媒材之技藝應用,呈現工藝家對媒材與技藝的良好駕馭能力,領會每種材質與生俱來所散發的質感魅力及工藝師賦予的靈動生命力,開啟大眾工藝視野。此外,該展覽也將四種不同質性的作品融合在生活空間裡,彼此交融對話,營造生活品味與風雅情境,帶領大眾感受當代工藝生活美學。

展覽共邀集臺灣12位工藝界極具盛名之工藝師,共襄盛舉。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林國隆、清窯工作室-湯潤清、怡陶居工作室-陳光國、天染工坊-陳景林、藝邨精品企業-葉基祥、天冠銀帽-蘇建安、刀劍金工藝術坊-陳遠芳、陳力維工作室-陳力維、圭窯新彩燒陶藝工坊-陳威恩、春仔花有限公司-陳惠美、士口一止陶藝工作室-黃吉正、黃寶琳陶藝工作室-黃寶琳。其中蘇建安先生為該校食品系校友,此次與多位傑出臺灣工藝之家回母校展覽,與師生分享創作,更具非凡意義。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對於推廣工藝藝術之努力不遺餘力,嘉南文化藝術館歷年來已舉辦過玻璃、陶器、漆器、木器、竹器……等工藝展覽,志在發揚臺灣工藝與介紹臺灣工藝師。該校文化藝術中心陳如萍主任表示:「為提昇大眾對於工藝之認知,本展覽突破舊有型式,採多媒材工藝品聯合展出,介紹四種媒材工藝品之技法及美感造型,並將四種工藝品融合於生活情境中,在欣賞工藝美感之餘,亦促進大眾對工藝之認識。」,展覽精采豐富,期待與您一起分享工藝的喜悅。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