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領航 青春飛揚 齊心防疫 樂開學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9.13

嘉南藥理大學13日舉辦110學年度線上新生研習開訓典禮,迎接近3千位的嘉藥新鮮人的到來,開訓典禮以「嘉藥領航、青春飛揚」為主題,由校長李孫榮歡迎新生加入嘉藥大家庭,期許大家把握大學黃金四年,在校園中大放光芒、快樂學習,迎向最璀璨的人生新階段。

疫情多變,教育部建議大專校院先採行兩週遠距教學,雖然開學前兩週在校學生不多,但校園清消及遠距教學準備都不可輕忽,除了完成全校教室、宿舍、公共區域清消外,餐廳隔板及戶外用餐區也都備妥,並隨時掌握更新全校施打疫苗人數,目前已有8成以上教師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全校課程也已經完成線上課程內容上傳至網路大學,力求「學習不中斷」,降低疫情對學生學習的衝擊。

學校利用暑假期間進行校園大規模清消作業

學校利用暑假期間進行校園大規模清消作業

面對疫情挑戰,宿舍入住也採分流進行,除了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外,為加速入住流程,由各系學會學長姊、棒球隊等組成輔導團隊,負責指引住宿生家長車輛動線,也編組在各宿舍協助新生行李搬運,嘉藥學務長董志明特別感謝學長姐協助,並表示這是嘉藥迎接新生的傳統,藉此展現嘉藥人的誠摯、活力與熱情,而參與的學長姐們也能在緊密合作中凝聚更強的默契與向心力。

開學前學務長董志明親自陪伴學生入住宿舍

開學前學務長董志明親自陪伴學生入住宿舍

粧品系的劉月娥同學今年在近400位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新生中特別吸睛,原本是會計的她,因為家人過敏性肌膚問題而接觸手工皂並成為社區大學及學校社團講師,由於對調製保養品及製作手工皂有極大興趣,激發她再到校園學習,她表示,她信賴嘉藥對專業能力及理論與實務並重課程,希望在未來2年能夠更茁壯精進,了解更多材料特性,帶給學生更專業的知識與技巧,更期許自己在嘉藥結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嘉藥校長李孫榮以「三力」及「三心」來勉勵嘉藥新鮮人

嘉藥校長李孫榮以「三力」及「三心」來勉勵嘉藥新鮮人

校長李孫榮特別以「三力」及「三心」來勉勵嘉藥新鮮人,除了要有面對跨領域的「整合力」與團隊合作的「團結力」外,李校長指出,Covid-19病毒突變快速,「疫情就像戰爭,改變了一切」,學校的教學模式、學習模式也因此而改變,保持彈性的「應變力」更顯重要。同學不只要適應與病毒共存的新生活模式,還要學習在善變、無法掌握的處境中,用「同理心」去善解不同處境下,他人不同的需求與選擇,透過「平安心」尋求最有利選擇,做出彈性明智的決策,從而回歸「自信心」,穩健制定各階段計畫,按部就班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開訓典禮最後以翱翔的紙飛機期許大學生活精采啟航

開訓典禮最後以翱翔的紙飛機期許大學生活精采啟航

01

02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