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潛力雙星 烘焙中找到自己跟知己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10.22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還在熱烈進行中,初試啼聲的餐旅系同學韓品中,繼榮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麵包製作青年組冠軍後,於全國決賽中,與志同道合的拍檔,食品系的蘇凱翌攜手一起再拿下佳作,不只累積了參賽經驗,也為這對因熱愛烘焙而惺惺相惜的夥伴奠定合作無間的好彩頭。

合照

韓品中(中)與蘇凱翌(左)、陳宏任一同為比賽練習

烘焙是韓品中與蘇凱翌兩人共同的興趣,但是,認真自學的求知慾才是促成兩人合作的契機,為了讓自己更精進,兩人不約而同地報名了嘉藥進修推廣中心的拉糖課程,單純想多學一些技術的動機卻換來更大的收穫,因為他們找到了在烘焙路上的相知相惜的好夥伴。

蘇凱翌口中的韓品中是生命中的貴人,不只無私的教導分享種種的技術,不厭其煩的態度讓內向的凱翌能輕鬆地發問、解決問題,而當他看到品中沒日沒夜的練習與準備,彼此熱愛烘焙的信念成為友情堅強的基礎,看著努力不懈的夥伴,凱翌調整心態,要更努力、更小心,不埋怨不叫苦,讓自己成為團隊中有用的一員,用成績及技術來回報一直拉拔自己的品中。

合照

餐旅系韓品中對於作品製作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身為烘焙團隊支柱的韓品中因為接觸烘焙而找到了自己未來的志向,下定決心的他不再迷惘,反而像海綿一樣自動自發學習新知,努力練習往烘焙的道路前進,也因為想再多學拉糖工藝,才遇上同校食品系的凱羿,兩人不僅聊得來,都熱愛烘焙,更在這次全國技能競賽參賽一起畫設計稿、製作模型、一起練習到深夜,更並肩作戰參賽,烘焙這條路上,品中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知己。

在高教深耕菁英計畫的支持下,這對初試啼聲的潛力二人組,以象徵海洋、大地的「鯨魚」、「大象」搭配綿延的蕨類,以表現大自然的生命力,透過精細的烘焙技巧創作出栩栩如生的動植物形象,藉以表達大自然生命力與多樣性,周圍滿滿的蝴蝶與綻放的花朵增添了許多趣味與可看性,雖然只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中拿下佳作,但是兩人不僅珍惜彼此合作過程中的建立的默契,也期待下次並肩作戰的機會。

合照

韓品中與蘇凱翌默契絕佳的雙人搭當,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中拿下佳作佳績

最後,嘉藥校長 李孫榮除了勉勵各位同學透過競賽提升本身的實務技能及經驗,也感謝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補助,未來將持續透過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發展學校特色之技職菁英人才培訓計畫,讓學生持續的為自己和學校爭光。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