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反毒五連霸,榮獲友善校園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10.31

嘉南藥理大學27日獲頒教育部109年度大專院校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業務績優學校,這不僅是該校連續5年贏得此項殊榮,更是累計11度獲獎,代表嘉藥長期在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辦理一系列校內外創新多元宣教活動的付出與努力深獲肯定,相當難能可貴。

嘉藥連續五年獲得反毒績優學校

嘉藥連續五年獲得反毒績優學校

嘉藥一直在學生輔導及安全方面相當重視也深獲肯定,除了已將本月訂為「校園安全月」,針對學生賃居、消防、反毒及校園周遭安全定點巡邏及友善商店防護點的設立外,而該校學務及校安人員表現也相當優異,在110年教育部南區友善校園獎中,戴金梅主任獲頒傑出學輔主管、呂敏如心理師榮獲傑出輔導人員、李柏宏教官則榮獲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類特優軍訓教官,由此可見,嘉藥從不同面向關懷學生發展,也獲得來自各方的支持與肯定。

獲得傑出學輔主管的戴金梅主任(右)致力推行品德禮貌運動

獲得傑出學輔主管的戴金梅主任(右)致力推行品德禮貌運動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承辦教官李柏宏表示,嘉藥積極推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從校園走進社會,擴大影響層面。嘉藥反毒志工團與衛福部、臺南市衛生局和警察局及地方法院等機構攜手合作,將反毒教育融入生活中,從乾洗手創作、反毒AI機器人競賽、反毒桌遊、萬聖節反毒彩妝比賽與府城路跑活動反毒設攤宣導等,在教育部指導下,配合大愛電視台,協助製作反毒專題報導「包著糖衣的毒」並全國直播報導,分享反毒成果與教育宣導經驗。

嘉藥教官李柏宏以活潑有趣方式推動反毒宣導

嘉藥教官李柏宏以活潑有趣方式推動反毒宣導

嘉藥軍訓室主任梁正宇上校表示,學校以「無毒人生精彩萬分」為主題,長期致力推廣反毒教育,在全體師生支持下,結合紫錐花反毒社、社工系、藥學系與粧品系師生組成的反毒志工團,年年推出趣味十足又有教育意涵的反毒宣導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反毒教育生活化,期盼能打造健康校園、無毒家園。此次獲選為績優單位,除蟬聯五連霸外,也締造高達11次獲獎紀錄,令全校師生倍感振奮,與有榮焉。

嘉藥將品德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

嘉藥將品德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

新聞報導

【嘉藥FUN報報】嘉藥反毒五連霸,榮獲友善校園獎(Hit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