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美的教育從幼保開始 嘉藥幼保勇奪國際賽19金

  • Fb圖

發佈日期: 2021.12.27

19面金牌!是的,您沒看錯,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師生在2021加拿大國際觀光美食大賽,與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13個國家618名選手競爭,最後以觀光伴手禮、果凍花展示及果凍花手工皂項目共別獲19項金牌。該競賽難度不僅在於細膩雕塑,還需把想傳達的情緒與理念,透過文字敘述吸引評審老師目光,而嘉藥幼保系學生亮眼表現,獲得各國評審高度評價,作品質量均在水準之上。

嘉藥幼保系師生獲得觀光伴手禮頒獎金牌

嘉藥幼保系師生獲得觀光伴手禮頒獎金牌

嘉藥幼保系美感課程架構於以生活為題,美感探索為歷程,在課程中加入美感教育,培養色彩感受度、圖案美感敏感度及精巧手作能力,讓幼保系學生才發現生活中美的存在與重要性,為此幼保系特別禮聘具有國際講師證照及國際裁判資格的文彩燕老師前來指導,此次研習中,文彩燕老師建議同學參與國際競賽,自己更是給予一對一指導,有了大師加持系上當然全力相挺,從練習經費、場地、報名費等全額補助,讓學生無後顧之憂的實現自我理想。

嘉藥幼保系獲獎師生與吳文進、文彩燕指導老師合影留念

嘉藥幼保系獲獎師生與吳文進、文彩燕指導老師合影留念

獲得金牌的王玟婷、許詠善、許舒婷自高中起同班至今,一路以來互相鼓勵完成比賽作品,他們表示,美感需要層層堆疊與雕琢,實際劃下的每一刀,都會左右作品的走向,是要校正回歸還是延伸不同構想,都會產生不同成果。彩燕老師會先觀察我們的決定,再予以講解各種決定的差別,訓練過程中挫折與成就感並存,在未來的人生中,這種感受該是時刻存在的,如此豐富的情感交疊,也更深化了美感架構的體認。

為陪伴及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嘉藥幼保系系主任林佳蓉也參加了此次訓練及比賽,並獲得果凍花展示、觀光伴手禮及果凍花手工皂3項金牌。林主任表示,除感謝文彩燕老師專業指導與熱情付出外,也感動學生無論假日或課餘時間都全力練習,相信如此亮眼成績就是對彩燕老師辛苦指導的最佳回報。只有將美的素養完全「內化」成軟實力,才能成為嘉藥幼保學生不可取代的競爭力。

嘉藥幼保系林佳蓉主任參加果凍花展示、觀光伴手禮及果凍花手工皂共獲3項金牌

嘉藥幼保系林佳蓉主任參加果凍花展示、觀光伴手禮及果凍花手工皂共獲3項金牌

嘉藥民生學院院長吳明娟指出,嬰幼兒時期對美學能如同海綿般高度吸收,因此感官啟蒙極為重要,本次競賽訓練中所強調的美感訓練,正好給予學生未來嬰幼兒教育深度基礎。一直以來,嘉藥幼保致力培養優秀幼保人才,突破既有課程框架,擴張學生的科際整合能力,此時與教育部主推的美學教育課程接軌,不僅符合未來的趨勢,也讓該系學生成為美學教育中的優質榜樣。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