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綺.層.轉.閤--應資期末成果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7

嘉南藥理大學應用空間資訊系於103年1月7日下午1:20舉行第三屆期末教學成果展-「綺層轉閤」開幕典禮。一連三天於本校環境永續大樓地下一樓展示空間,展出日間部三、四年級學生設計的52項與課程相符的精采期末成果。

起、承、轉、合是一篇好文章的寫作架構技巧,本次的展覽特別以「綺層轉閤」為主題,巧妙結合了學生學習的課程內涵,代表四項不同層次架構的設計內容:綺-校園景觀設計;層-挑高夾層住宅設計;轉-導覽與遊戲設計;閤-空間再利用。透過學生們在課程中所學內容以及各組的創意發想,展現出不同的設計風格,就像是淋漓盡致好文,多樣多層次變化的作品風貌,呈現豐富的居住生活、空間環境的美學設計訓練。例如:神農街街屋再造的作品中,精準的將照明、通風設計、照明採光,甚至是休憩區、點餐區在不破壞原屋結構情況下,呈現符合環保低碳綠色建築訴求。展出的作品均以數位模型設計方式呈現,結合多項多媒體技術,創作出虛擬實境的感覺;整體作品集更以電子書的數位形式發佈,讓參觀者可事先於線上進行瀏覽,除增加展演的互動性與可看性外,更可減少紙張的使用,達到環境永續的需求。

應資系周玉端主任指出,在應用空間資訊系的教學理念中,強調積極拓展學生的學習視野,除課程上導入最新的資訊視覺化設計的內容外,更希望學生從實作中學習,從展演觀摩中再精進,期末成果展的製作更能反映出學生與老師們同心協力的成果,透過期末教學展,一來可讓學生盡情展現才能與構想,二來可藉由此次活動驗收學生與老師們辛苦的付出與努力,更能藉此讓業界理解本系的教學宗旨,提升未來學生的就業力。期待各界人士參觀指教,也給學子們正面積極的鼓勵。

新聞稿聯絡人:應用空間資訊系周玉端主任06-2664911轉分機6808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