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四技申請入學強勢成長 穩居私立技職校院第一

  • Fb圖

發佈日期: 2022.4.4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3月31日公布111學年度四技高中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嘉南藥理大學再次開出紅盤,在激烈的競爭中,共有2,721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較110學年度增加了157人,力克全球少子女化挑戰,連續兩年逆勢成長,更創下近年新高,位居私立技職校院中第一。可見,近年來技術導向的技職大學受到高中生青睞,嘉藥更在此次的申請入學中位居龍頭。

嘉藥四技申請入學強勢成長穩居私立技職校院第一

嘉藥四技申請入學強勢成長穩居私立技職校院第一

嘉藥今年申請入學有10系所,預計招收473人,第一階段報名即吸引4,510人,超過招生名額近10倍。稱霸全國的藥學系,計1,827人報名,搶攻僅有的200個名額,競爭依然激烈;粧品、社工、休閒及醫管等系也不遑多讓,報名人數也都超過數倍。另近年來循環經濟及水資源議題倍受重視,而嘉藥就設有國家級再生水類產線及完整配線下水道技能訓練基地,因此,嘉藥環工系環境科技組60名額就吸引超過450人報名,可見嘉藥熱門科系在考生心目中叫好又叫座。

嘉藥設有國家級再生水類產線及完整配線下水道技能訓練基地

嘉藥設有國家級再生水類產線及完整配線下水道技能訓練基地

嘉藥申請入學能一舉拿下好成績的原因在於學校強調「適性教學」,擁有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照顧學生安全有保障;跨領域的學習規劃,提供多元的專業技能培育面向。針對高中學子,不僅成立獨立班級也有老師專業輔導,幫助學生盡快融入校園生活,確保學生的職場競爭優勢,就業相當有保障。

嘉藥藥學系申請入學第一階段計1,827人報名,搶攻僅有的200個名額

嘉藥藥學系申請入學第一階段計1,827人報名,搶攻僅有的200個名額

校長李孫榮指出,嘉藥創校至今56年,12萬名校友遍及全國各產業,更在今年榮獲遠見雜誌「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醫衛/生技」榜第四名的佳績,這些都是校友們及全教教職員辛苦付出的成果,相信嘉藥將會是學子們可以快樂學習,實踐人生理想的出發地。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