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台灣最強藥粧策略聯盟 嘉藥攜手13大連鎖藥粧創造產學雙贏

  • Fb圖

發佈日期: 2022.4.19

嘉南藥理大學於31日於國際會議中心與13家知名連鎖藥粧、藥局體系簽訂合作備忘錄,締結產學合作的策略聯盟,瞄準超高齡社會下最有發展前景產業之一的「大健康產業」,也為嘉藥學子與職場無縫接軌,期許畢業生進入職場後,在成藥、藥粧、保健食品及醫療輔具等領域,充分發揮專業長才,成為消費者與廠商之間的溝通橋樑。

嘉藥藥粧學程與13家知名連鎖藥粧、藥局體系簽訂合作備忘錄

嘉藥藥粧學程與13家知名連鎖藥粧、藥局體系簽訂合作備忘錄

國家發展委員會預估,2025年臺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活得長,也要活得健康」成為熱門議題,強調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的「大健康產業」成為最夯的趨勢,大健康產業包含藥粧生技、保健食品、醫學美容、醫療用品等面向,勢必帶動相關專業人才的需求量,成為就業市場的新亮點。

嘉藥攜手13大連鎖藥粧創造產學雙贏

嘉藥攜手13大連鎖藥粧、藥局體系瞄準大健康產業創造產學雙贏

嘉藥藥粧學程掌握國人重視健康的消費趨勢,提前布署,與丁丁、大樹、日藥本舖、台安、杏一、全成、弘安、啄木鳥、美康、統一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康是美)、勝霖藥品股份有限公司(佑全與健康人生)、新資生、環球等13家連鎖藥粧及藥局,簽訂策略聯盟,並進行實質產學合作模式,除了將於五月初由該校藥理學院與各大藥粧體系聯合舉辦校內「徵才活動」外,日藥本舖、杏一醫療、台安連鎖藥局、美康健康事業、弘安藥粧生活館更進一步參與「大健康產業流通管理人才就業學程計畫」,提供30名實習生員額。

嘉藥藥粧學程與13家連鎖藥粧及藥局簽訂策略聯盟

嘉藥藥粧學程與全國連鎖藥粧及藥局體系13家代表性廠商簽訂策略聯盟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因應大健康產業的快速成長,相信相關產業流通管理人才會越來越搶手,嘉藥於今年初榮獲遠見雜誌2022年企業最愛大學生「醫衛/生技」類全國第四,科大第一,是培育大健康產業的最佳搖籃,而此次策略聯盟齊聚了全國藥粧體系的代表性廠商,不只有助於大健康產業重點廠商凝聚共識,也期盼進行深度合作,真正做到「讓業界的優勢技能進到學校,讓學生的知識理論融入實務業界」。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